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咖啡廳自言自語

一切的運作卻又是因理性的環環相扣,造就了感性的層層結果

文章說,請寫下讓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時刻。我坐在城市裡一角的咖啡廳裡,抬頭看著這看來美麗又舒適的小空間,心想,過去的我思考著這麼多的咖啡廳存在的原因,是為了什麼?現代人有著那麼多的事情需要思考、需要煩惱著生活的每一天,而這或許也是城市街角的咖啡廳越開越多間的原因吧。

人們腦中的運作非理性的倚靠著外在的環境、使用的物品而創造截然不同的感受給我們自己。這句話看來是理性的敘述感性,而一切的運作卻又是因理性的環環相扣,造就了感性的層層結果。

木頭色的這兒,感到溫暖放鬆了嗎?

看那牆上的自然樹枝掛著人造的燈泡;看那瓶瓶擺滿撐靠著牆的戰利品啤酒罐;但唯一我覺得感受到心裡清澈美麗的,是掛在牆上的一頭楓紅色的鹿,困在秋涼季節裡的畫,還奢侈的留了四周的白給他,那是某種自由、且帶有涼意的象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