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努力成為飛行員的那幾年

(编辑过)
我指著朝著RCTP南跑道降落的飛機,大喊著:『拜託讓我考上吧!』
B747-400F

B747-400巨大的機翼支撐著百噸重的機身,以穩定的下降率接近跑道,並開始拉平(Flare),將飛機輕輕的放上跑道的降落區。

從小學第一次看見飛機,對這樣巨大卻可懸在天空中的鐵塊,九歲的我徹底的瞠目結舌,人類文明的所有結晶就這樣掛在天上,乘載有著喜怒哀樂故事的我們往全世界去。

距離上次來第三航廈咖啡館是好久以前的事,對這間咖啡館最有印象的一次,是幾年前剛考華航培訓機師,考完後跟朋友來看飛機喝咖啡,以滿滿的正能量期望自己會考過,雙手指著朝向南跑道降落的飛機,大喊著:拜託讓我考上吧!下一秒飛機巨大轟鳴越過我的頭頂,完美的以1G的落地touch down.

當時的期望,幾週後在烏來散步的路上,一封來自華航的考試通知信件中破滅,關上手機後我繼續畫著畫,完成畫後的我故作堅強的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但畢竟是第一次靠著自己追逐夢想,記得考試的那天中場休息,在華航組員中心的天橋上看著不遠處的跑道,機坪,聽著發動機轟隆隆的加速聲,這一切的組成是那麼的令我感到血液沸騰,也讓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朋友也總說,我分享飛機的一切事情時,眼神是這麼的有生命和興奮的。不是啊,你們仔細想想,能讓飛機飛起來是要多少的努力,而這所有由小至大的機械、物理作動,都是讓巨大飛機飛上天不可或缺的文明結晶,而飛機前艙的SOP到整體機場的秩序也是這麼樣的吸引著我。

當時與正在受訓的朋友合影 2016.03.30
一整天共12科的考試,榨乾腦袋在所不惜😂
站在夢想面前,那個悸動感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

2003左右,一部由木村拓哉和柴崎幸主演的日本航空劇《Good Luck!》讓我對天空中工作的想像更添上幾分色彩。往後的幾年,我仍然不斷的在各個層面努力精進自己,把多益從800多分考到超過900分,加強口說以及因應航空公司日趨提高的考試標準,預讀了Private Pilot License 課本,把整個Air Crash Investigation 看個徹底,且紀錄所有空難的原因,其實中也額外學到了許多飛航上人因過錯造成的失誤,科學的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而又要透過什麼樣的訓練和有意識的控制讓自己免於風險之中,這些都是讓我覺得航空業讓我備感興趣的職業之一,而透過這些努力,讓自己更有資格來去嘗試。機師是個很妙的職業,他不像公務員、或是其他類可以一試再試的職業,若一次兩次沒有了,基本上要再考上就不是那麼的容易了。

《Good Luck! 》

又一架77W(777-300ER) 畫過天際,民航機裡最大的GE-90 115b雙發動機發出獨特的渦輪聲響,提供近9成的Bypass Fan Power推動著最大起飛重量近300噸重的飛機進場。

天空是那麼的吸引著我在人生中不斷向前邁進,即使最終沒有成為機師,我結識了許多熱愛飛行的好友,有的已經考上,通過困難的兩年受訓,在兩間航空公司飛行,有的在美國擔任飛行教練,努力的靠自己把自己的資歷推進機師的窄門內,而我,在沒有考上後的日子,這幾年我轉換了我的生活重心,踏入職場養活自己,生活還是得過下去的,會後悔沒有繼續在航空界努力嗎?我想我多少是覺得可惜的,但也因為這三五年自己的努力,進而才有現在的模樣。

回想起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雖然沒有資源,幾年前等待機師考試結果的那幾週,每天的糾結以及睡醒張開眼的期待,那還真的是除了考上外,我人生中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時刻,至今我仍非常的感謝在24-27歲中,努力往天空邁進的自己。

B787,優雅設計完美的一台飛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