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舊文搬遷】|Trigger

“Trigger”,在英文裡的意思是觸發點,有引起的意思,大家還記得觸發自己夢想的點是什麼嗎?

上週參加了國內某航的英文初擬面試,雖是就業服務處與航空公司合辦的,看起來正式性讓大家都質疑的兩分,但換個角度想想,預先累積模擬面試的經驗,其實也挺好的。

時間有些急迫,週五趕緊準備面試的題目以及可能會問的題型,臨時抱佛腳一下,自我介紹的整理,以及對自己背景的介紹以及詳細的問題深入,3M的便利貼在晚間十點的書燈下,時光就像回到幾年前大學考試前的光景,只是現在更認真、更堅定太多了(咦?

照片攝於2017,準備培訓機師的回憶

所有陳列的問題就像一個個的連接點,我一題題的演練,一題題的牽起14年前,九歲的自己,第一次搭飛機,是ATR72, 飛往花蓮,從踏入登機室後,窗戶外與海關及大廳相比,巨大的飛行器,停靠著機坪,不可置信的眼睛盯著,這塊鐵塊要載我們飛上天?

到現在都還記得,上機時那堅硬穩固的地板,機艙內夾雜皮革清爽的味道。空氣中有點悶熱,後推後的引擎開始轉動,一股濃烈航空汽油味從空調中不小心竄入我的鼻腔,也進入我的血液裡。飛機緩緩的移動至10號跑道,轉入跑道時輕微的離心力都讓我記憶深刻,似乎感受得到輪子正在腹部的位置滾動著,我感受到飛機好像到了跑道中線,接著煞停,停止等待,轉彎時瞥見到的是一條筆直長得從沒見過的馬路,寬廣的就真能容納這樣龐大的飛機,我心想並點頭表示認同九歲時自己的補充說明。

ATR72的引擎聲忽然開始轟然巨響,接著一股巨大的拉扯力道從椅背繫住我的血液,從後方劇烈流去。

飛機像在百米賽跑道上奔跑著,我感受到股腎上腺素流緊壓著脊椎後方,一陣下壓感突然從頭頂灌入,機身開始上揚,起飛了,地面的車子及建築從空氣透視來看,中間漸漸蒙上一層白霧冉冉,完全的被拋在ATR的後方,直到窗外更美的令片蔚藍天空,填滿我所有五官感受。

飛行員緩緩的做個右傾的轉彎,我感受到整個機艙與地平線的改變,長大後知道那叫做Bank angle,從此以後,我中午在安親班不睡覺,就是要看飛機的書,回家叫媽媽印飛機的圖片給我收藏,那時短暫35分鐘的飛行,卻讓九歲的我五官暢通的記下所有感受,機輪與地面磨擦的感覺,機翼與空氣動力支撐幾十噸重的飛機,好像都感受得到,刻在腦海最深處。

書桌前忽然回過神,25歲的自己此時,正在一場夢、一場小面試的準備後回想起當初最真實的飛行感受,還沒正式Solo(飛行員第一次學成後獨自的飛行),才發現我的心早已在16年前起飛了不曾落地,也沒打算有落地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