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Matters 的第一篇文章

(编辑过)
我是誰?為什麼要寫?期待在這得到些什麼嗎?

這是我在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一直以來都在找一個適合撰寫、抒發心情和想法的地方,記得以前國高中時,最喜歡的就是作文課,國中時因喜歡寫詩,投稿了好幾篇新詩文章,當時每個月有類似青年月刊的小雜誌,我都會投稿並期待著每個月在上面看到自己的作品,可惜在這類月刊上的刊登的人,大多數在文筆上都比我好得太多,也是,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那種不是太突出,但又不是太廢的人,舉凡各種體育、書法、各種活動,我都沾得上邊,排名偏前但不是最頂尖,還尚得以偶爾代替班上或是朋友群去見見世面,充當個炮灰。寫作對當時年輕氣盛的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抒發方式,那些年前我們常寫的是無名小站,更早以前是奇摩家族之類的,而隨著上了大學,要面對的事情以及朋友圈變大了,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也綁架了我們的閒暇時間,真的在空閒時後得以抒發時,我們傾向將注意力分送給2008以後大量崛起的社群平台,而這樣被綁架了十年的我,在近三十歲的時候,希望能透過寫作來回憶自己的平凡、值得紀念、希望深思的日常。

我是誰?

用句話來形容自己的話,仔細想想過去的人生裡,我就是個在失敗中堅持不斷前進不斷懷疑自己的人。大學考個不甚滿意的學校,但在裡面也是混得還算可以;社團玩著玩著變成社長,而且還換了二十幾年來不變的教練;畢業後創業開了一間清潔公司,做了兩年多,是沒虧到錢,但最終也是收了起來;考機師考了幾次什麼都沒有,但多益到也因此而拿了幾次的九百分;當然多益也是考幾個七八百、最後掌握到訣竅才連考兩次九百以上;擠不進航空業,則誤打誤撞進入了很夯的新創,被洗了一圈後,又進了電動機車產業,被公司身心虐待後,又再進入到電動車電池產業。很多時候回想起來,自己的人生好像不是特別順遂,但也不是特別的衰小,就是一個還是得失敗個幾次,才能多少學到點經驗,為了繼續生存下去而爬起來的普通平凡人。

我期望從這裡得到什麼嗎?

你們寫Matters,有預期可以得到些什麼嗎?我還沒想過這問題,當時設定這個帳號也只是覺得,他的UI / UX 夠簡單好看,清爽舒服,自己也需要一張電子白紙,紀錄自己內心對事情的想法,畢竟這個社會太多事情不能直接說出口。我不是什麼領域的專家,對很多事情發表的看法可能既充滿偏見、又缺乏深度,但可能還是希望能透過網路上的交流,知道大家的想法是什麼吧。六年多前邊創業邊紀錄自己讀書、創業日常的粉絲專頁,上面偶爾會收到同在考機師的陌生網友加油鼓勵文,回想起來還真的很開心,這樣單純且直率的互動,是在現在充滿利益導向、時間金錢效率至上的世界裡難得一見的暖心所在。

找些時間我也會把過去的文字轉貼過來,希望這裡能長長久久的變成紛亂世界生活中的自己,唯一不被任何人認出、也不需在意如何撰寫自己想法和日常紀錄的一抹小小園地。

寫到這裡,坦白說我紀錄的文字,可能也沒什麼主題性,更不是什麼針對產業或是某項趨勢、知識主題的部落格,因此要得到讚賞我覺得應該是不用想啦,剛剛突然有想到,不然我來紀錄我自己過往人生中,記憶特別深刻的喜怒哀樂吧,或許透過文字的紀錄以及複習,更可以跟自己做深層的互動跟反思. And I think it would be a great space for me, at this moment, it does mat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