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魯可
皮魯可

我是皮魯可,叫我阿皮就可以了!

台灣遊戲推薦《浮士德的噩夢》經典懸疑解謎遊戲

本作為懸疑解謎遊戲,改編自歌劇《浮士德》,許多角色及角色關係皆與原著類似,運用許多童話元素作為隱喻,並加入噩夢般的夢境氛圍,成功塑造出獨樹一格的懸疑驚悚童話。

本作為RPG製作大師製作的免費懸疑解謎遊戲,玩家扮演小女孩,在父親過世後,誤入虛實交錯的神秘房屋,名為梅菲斯特的惡魔現身,卻隱藏離開的方法,小女孩必須在探索中,發掘交錯在這棟房屋的黑暗過去。

本作改編自歌劇《浮士德》,許多角色及角色關係皆與原著類似,運用許多童話元素作為隱喻,如:三隻小豬、穿長筒靴的貓等等,像素風格配上數十張陰鬱奇幻的插圖,優異的美術、劇情、音效與演出,並加入噩夢般的夢境氛圍,成功塑造出獨樹一格的懸疑驚悚童話。

本作包含探索與解謎元素,遊戲時間約十小時,與其他相同類型的作品(Ib、魔女之家等)相比,本作擁有大量且精緻的劇情、文本,且結局並沒有揭露所有真相,玩家需要從線索中釐清角色關係與前因後果,是台灣此類型遊戲必玩的佳作。


遊戲試玩影片:Youtube連結


你好,我是文字魔法師 Vtuber 皮魯可,每周一晚上8:30直播台灣遊戲,並用文字進行記錄,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作品。

◆ 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皮魯可 Piruko Channel

◆ 更多台灣遊戲介紹好讀版:台灣遊戲Pi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