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跳跳豬
我是跳跳豬

陰天的人,在好日子裡,晾乾自己。 // Ig : leeeweiming

hidden, not forgotten

S,你生日已過了幾天,今年不同的是,過往例行客套的祝福傳訊不會顯示已讀了。

前幾週向靈媒問事探詢你的下落,我本以為在你生日之前會得到回覆,天天早上打開messenger期待關於你的音訊而未果,就像半年前我在保福宮擲下的一個個笑筊,以及最後土地公們傳達的結論:「你還活著、但過得不好、我幫助不了你所以不應該去找你」。

雖如此,我仍耍賴地告訴神明,我秋天時還是會繼續追蹤他的,我想好好對他說,我即使活得再淡薄、隱匿但我就是個會想盡辦法幫你善後的朋友,無論生或死。更何況,我們是LGBTQIA+家人(抑或你更光譜外的酷兒認同也都是我的認同)。

攝影師:Stefan Stefancik,連結:Pexels

你曾說過,如果有一天你離去,希望周遭的人可以因此有不同的視界而不只是悲傷;確實如此,我從鐵齒無比的人轉而開始去理解傳統道教神靈的語言。從警政系統失蹤人口資料庫到我所能企及的人際網絡,我好不容易檢詢到的一些微小卻珍貴的線索、理性推測,意外妥當地吻合最初土地公們給我的暗示。

你謎一般的消失就像推理副本,至今我仍困著,神諭也似是叫我別再執著於此,只是我無法像擱置卡關RPG遊戲一樣就隨便放置角落。思念不僅是窒息的,我體會到,更像白噪音,在現實生活不經意地結界般讓人隔絕了外在所有感知,使人耽溺、昏昧或沉睡,假寐間又讓你驚醒,原來故事後續仍就是壞了鎖的門。

S,你知道今年魏如萱拿到最佳國語女歌手了嗎?頒獎那天看到她得獎時我也哭了,我不像你是娃娃的鐵粉,我只是想到,你究竟知不知道她得獎了嗎、你有沒有活著聽到她新專輯了?這張專輯讓我對魏如萱路人轉粉絲,可能也是多虧你了,我聽著〈彼個所在〉她用粵語、台語、國語與英語好綿密、好努力地在呼喚離去的人,這愚昧癡癡就像我以為可以透過神靈的力量找到你。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談你了,我得要攤開這些,再好好收整儲放;或許這是你讓我再打開的另個視界,告訴我不要再那麼壓抑了、但卻也要好好順著自己天性做個陰天的人,因為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