鯖魚
鯖魚

大學新鮮人,現正嘗試突破自我,愛好旅遊、紀錄生活,喜歡追劇,普通平凡

【高分治癒真人秀】關於失戀,關於自我-燦爛的前行

第一次從真人秀裡面,和嘉賓一起發現問題,發現自己,治癒自己,更領悟很多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也看到了感情在不同人心中的波濤洶湧,是一部看得當下感觸很深,看完還會覺得值得思考的一部真人秀。

這是一部失戀治癒的真人秀,邀請8位擁有不同失戀經歷的嘉賓,走過21天的旅程,沒有抓馬的劇情,只有真情實感的流露,我覺得看完整部發現,不僅僅是圍繞失戀,更是在旅程中發現自我,治癒自我的過程。

從嘉賓來說,有兩對是分手後的情侶,

【我希望你相信童話永遠存在】

其中一對是分手不久,因為分寸感而引發的不信任危機,想重新追回愛情的男方(House),和內心充滿芥蒂與不信任感的女方(表姊),他們的愛情因為充滿愛,所以讓人感覺是公主與王子的愛情故事,前期有過冷戰、不願溝通、吵架,到中後期因為不斷付出真心而換回的和好,一開始會覺得House一直跟著表姊,沒有給人一絲喘息機會,但到後面會發現,是因為他真的很愛,害怕表姊離開他,也是因為愛,即使碰壁也會努力。

"我曾經問和好能不能如初,我們的愛情就像我很喜歡的花瓶,但他現在有個裂痕,也許我們不能把他弄成原本,但也許可以努力把這個疤裝飾得更美。"

"除了對於伴侶的期待,自己內心的豐盈更加重要"

影片截圖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另外一對是交往五年,分手五年的靈魂伴侶,為何分手了還稱為靈魂伴侶,因為笑話只有彼此懂,李姊的喜好、過往Jeff都知道,分開的這五年,有過新的伴侶,有過新的生活,但其實對方從未真正離開,從細節中可以發現他們的生活就像已經在一起很多年的家人,很多自然不過的小舉動,他們的分開是因為時間到了,五年好像應該結婚或是分手,此時結婚不是1+1>2,所以分手,原本很希望他們能再一次在一起,但是看到後期,漸漸發現,Jeff給予的愛早已不是愛情了,很感慨最後對話的一句話,李姊說"你沒有讓我失去過你,但我讓你覺得你失去我了"Jeff因為五年前因為自卑,連被分手都認為李姊的選擇是對的,在此刻他根本上認為自己已經失去李姊了。最後一段真的會痛哭,從一開始以為Jeff是來追回李姊,散發出一點點甜,再到後面,李姊每一次的小心機提問"你還愛我嗎"得到的卻是"在乎,但不喜歡",其實並不知道李姊究竟是礙於面子也給出一樣的答案,還是真的只是因為尚未失去而留戀從前和Jeff在一起時完美的青春,但不管如何,看的出來最後李姊是留戀的,無論是愛抑或生活,而Jeff 只剩揮手告別。真的第一次看到讓我遺憾的愛情。

再他們身上還有一點,就是五年前的李姊總是不給予Jeff鼓勵,不給予認可,但其實他真正需要的不是很多的讚賞,只是你的一句你真棒,辛苦了! 但他其實不是不認可你,而是他認為你還能更好。

"愛在消散時,才會發現愛的降臨"

"自然而然的、心照不宣的、各自撤退"

影片截圖

以上就是兩對情侶,其他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課題

熱愛的音樂事業卻不被前女友視為成功的王哥,自我實現卻與前男友不同步的可可,純粹但過於細膩的大學生大狗,還有不斷看低自己,正在成長的崽崽,最讓我很有感觸的是崽崽,因為我覺得與我有很多相像之處,正在找尋自我,因為不夠信任自己,而不敢做選擇,反而喪失很多機會,漸漸感覺自己變成一個無聊的人,卻又不想屈就無聊,我想就像他們說的,我們因為不足夠認識自己,尚未學會與自我相處,不論成功失敗都害怕承擔,因而害怕選擇,但如果不自己選擇,這就不是屬於我們的人生。試著在一次次的選擇下,認識自己,鍛鍊自己做決定。

影片截圖

很喜歡這部綜藝的後製,用文字註解每個當下,讓我感覺文字充滿溫度,在這趟旅程中,有很多很有儀式感的過程,讓他們敞開心扉,發現問題,認識自我,從家庭、到自我,再到情感,中間有一段是希望嘉賓發現問題,但卻不一定要解決,問題並不一定有答案的,發現他至少正視並且更了解自己內心困惑,但並不一定要窮盡一生尋找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