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有得投,何解不投?要成功,就要有你參與!

要提高的是大家的公民意識,也要令知識變得更容易消化。大家要走出舒適圈,把幣價放左一邊,望遠一點,likecoin作為一個流動民主平台, 就會有著無限可能。

我想講的是這一份建議, Token swap proposal between LIKE and NUM。

現在的建議書已經進入投票階段,歡迎大家投票表態支持與否。我對這個的建議雖然是投了贊成,雖然如此,但我認為投甚麼是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投」。

大家口中常常說要有民主,但在實行的時,最重要的是民眾的投入

你的一票是神聖的。最神聖的部分,是在告訴這個制度,我會監察你!不要輕舉罔動,因為大家會知道的。

在這個likecoin裡,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體現,你有likecoin,就有投票權。不要搞錯以為只是驗證人,大戶,社群幹事等才有這個權力,他們只是一群非常熱心,有理想的投入者,並不是你的家長,這裡不會有家長式的管治。

當然,你可以不聞不問,作一個順民,這個絕對是一個個人選擇,本人並無意見。但要順的話,就要冒著被人牽著走的風險,但這類無動於衷的人,很有可能在有風吹草動前已經先行離場。這個也是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

就以這個提案作例子,很多人因為對技術文敏感,都不太明白當中的意思,這個時候,就如一般的政策一樣,大家不會去看那些艱深的立法會文章,只會去看傳統傳媒,又或者是網上的懶人包去了解,否則,我相信大家連消費券都懂去拿。

從而得知,要推行流動民主,基本的解說,傳媒的推廣是重要的。否則,只會變成一眾科技愛好者的小圈子選舉。

當然,還可以代理給驗證人去代你投票。他們是一群有著管理區塊鏈知識的一群。他們能提供更專業的知識給大家,去作出更好的選擇。我認為這個也是幹事,驗證人的責任之一。要把專業的知識普及化,令各人都有一個簡單的入門法,是這個likecoin項目能否走得到遠的先決條件。我稱為能否「入屋」。

就如大家認識的項目,如bitcoin,eth,甚至狗狗幣,或現在人氣急升的ada (Cardano)的項目,主因是因為幣價升,便吸引大家的眼球,人買我買,我相信對中間的概念都是不會太清楚。這種只是炒作形式的投資,由0.1 升到100,再由100跌至0,絕有可能,因為當中並無實在的理念去支持。我不是指項目本身的問題,而是你無理念作支持或分析,它升一些,你就放,賺了少錢,但當它一跌,你就走得更急,把你之前所賺的,又輸回去。

這個情況,和做其他投資一樣,都是總會高買低賣。所以先學習一些基本知識,再投資,你的決定會明智些,不敢講一定賺,但回報會來得實在。

拉遠了,我想表達的是大家對區域鏈的認知和投入實在是太少。大家不妨在這裡作個嘗試,投入時間與精力,試試這個超低成本(可以說是沒有)的民主制度。當中,大家一定會有所得著。

最後推介https://stake.like.co/這個應用,用來委託likecoin,或看看現在的proposal也是非常好用的!當中已經加入了投票功能,如有不明白的,歡迎到@daisy 所寫的詳細教學!去投入,也去改變,不要被常識規範自己的思想和學習模式。

【打廣告時間】

本人的個人網站

本人的matters' 公告版

歡迎加入和追蹤一下!

歡迎支持我每月一杯咖啡!

圍爐在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好男好女研習社!

PhilipMak

各位好男好女!我會在此發放時間管理的貼士和理財的心得。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去管時間,時間就會跟你說Bye!這個爐一星期一文,一起圍爐討論吧!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