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不定期系列」 - 每日一禁果

每日一禁果,別人看不過,落力用心感化我,食蘋果,讓芒果遠離我?
達明一派- 每日一禁果


每日一禁果

作詞:黃偉文   作曲:劉以達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達明一派

園林內有個人 常常問我要什麼

根本選擇不多 每日都隻有蘋果

人人話我太傻 完全沒有顧後果

偏偏選擇芒果 我問芒果有毒麼


別人那一個 並沒什麼吸引我

是牛頓 自己想太多

別人看不過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蘋果 讓芒果遠離我


葡提下有個人 言談類似哲學科

說青春好像生果 種什麼得到什麼

旁人望見幼苗 連忙問我種什麼

假使不是一夥 我就等於怪物麼


別人那一個 並沒什麼吸引我

是牛頓 自己想太多

別人看不過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蘋果 讓芒果遠離我


檸檬 西瓜也是禁果 橙 石榴受到折磨

提子 香蕉控罪更多 都不妥


別人那一個 並沒什麼吸引我

是牛頓 自己想太多

別人看不過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蘋果 讓醫生遠離我


我認為是一個現實的寫照,是用生果去比喻人與人之間的想法。

先說說這首歌的歷史,它是在一九九六年推出,是一首達明一派為人熟悉的歌曲。

有網上說這首歌是非主流的香港流行曲,這個評論都可以說是古怪之極,它在當年是三個香港頒獎禮的冠軍歌,在這個時期絕對是街知巷閒,只是它的題材是非主流。

它的課題的對象是香港的傳媒心態,這年,蘋果日報剛成立不久,它的新聞的題材大眾化和帶領「狗仔隊」文化,也是很創新的。在這個背景下,人人都去買蘋果,只是當時,你還有選擇的空間。

在這個時代背景,我認同的是傳媒的生存空間收窄,有一部分是政府的問題,談到言論自由方面的控制,我就沒有特別的發表,大家心裡都有分數。

但最重要的,是香港人的無知和不求知。他的無知體現在選擇看的東西,只會二元化,一就是看蘋果,一就是看東方,但從來都不是兩邊都看。每一個傳媒一定有它的立場,否則,它們的市場定位就不清不楚,不會有讀者買帳。作為讀者,就有責任在作出判斷前,在多角度吸收資訊,才能有一個立體的事物觀。如果只停留在fb,ig feed 的大眾們,就不要再說傳媒的選擇愈來愈少,因為其實是香港人共同造成。

只求免費速食,不求付費思考。

以前,家中都會買報紙,不論是甚麼報紙,最基本,他們是要付費才能買到的,內容質素一定比起後來的免費報好,但人人食慣了免費餐,就會將貨就價,免費的,就不要太有要求。你不再有要求,就一直不要有要求到底,免費的東西永遠是最貴的。

如果大家想改變,就要先想想,自己看的東西資訊的來源,夠不夠多元化,免費的要看,付費的更要看。如果要推薦的,可以看看端傳媒,本地的信報或星島或經濟等等,都可以試試去看看。記住:不是要分立場,最重要的是質素,看得夠多。

PS 現在端傳媒訂戶可以連華爾街日報的會籍。不是業配,請自由選擇。

端傳媒訂戶


【打廣告時間】

本人的個人網站

歡迎加入和追蹤一下!

歡迎支持我每月一杯咖啡!

圍爐在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好男好女研習社!

PhilipMak

各位好男好女!我會在此發放時間管理的貼士和理財的心得。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去管時間,時間就會跟你說Bye!這個爐一星期一文,一起圍爐討論吧!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