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瑞
李佩瑞

辦公室植物日誌 - ep1 - 窗孔龜背芋重新發根


原先種在辦公室裡的窗孔龜背芋一直冒葉,從光頭的狀態長出了9片葉子,讓我有信心他要開始爆盆了。結果某次假日回來,前排的葉子開始傾倒,變成擔心了。

窗孔龜背芋開始傾倒了...

以為缺光缺水,畢竟在辦公室裡不是靠窗,只能靠天花板的日光燈。遇到假日又沒辦法即時補水。但是加水、給植物燈之後的幾周後依然沒有改善。

該脫盆檢查根系。

今天 (6/27) 脫盆檢查後發現,其實他們的根系非常少 (白色的,太細的就不算根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窗孔龜背芋會傾倒,因為沒有茂盛的根系吸收土壤的水份,支撐整個系統。

根系狀況

好吧,從頭來過一次,我先從水培開始發根吧。期待你能長出茂盛的根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