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迎接今年第四季

今天是9月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正式進入今年第四季了,時間真的過超快的。

不知道大家聽過「安靜辭職」嗎?

當我知道他的意思的時候,我超級驚訝的。

因為跟我自己的想法一模一樣


安靜辭職不是真的辭職,他是在職場上不花費太多力氣,不求創新,只做好份內的事。

有一陣子我對工作對待不滿的時候

也是心裡這樣想:

「做那麼多事和做很少事都一樣的對待」

「也沒什麼好處」

那我不如每天就一天過一天(行屍走肉般),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主管說什麼我就「好好好…」「賀!」

沒想到這個心態居然是現在的流行

太酷了!



不過我會這樣想,不是因為消極,我還是很樂觀的培養自己的能力,而且下班後比上班更精彩。

我可以在外面玩到半夜12點,然後回家追劇到2點

隔天照常上班😁


因為我覺得不要因為工作而影響自己的生活步調

我就是每天都要追劇(不然怎麼當追劇狂魔)

不要因為上班導致不能玩

把工作的重要性占生活的比例壓縮到最低



不過

如果當我找到一個我很有熱忱的工作時

我還是會全力以赴

燃燒自己的😁😁

因為那時候會很樂在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