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提早學習對人生的豁達

最近我開始落實每日走1萬步,由於我的工作性質和很多人一樣是久坐,如果沒有刻意走路的話,一天下來有2、3000步就很多了,於是我通常都下班後到附近的小操場走路。

每天都有許多人在那邊走路或慢跑,各種年紀的人們都有,不過中老年人居多,很有趣的是,他們會邊走邊聊天,我走經過他們自然而然會聽到一些對話內容。

聽起來他們是在每天走路途中自然而然認識的,不一定是原本就認識的人,我今天聽到最多的話是他們聊到自己的孩子都成年有工作能力了,他們就說現在要放輕鬆,不要這麼有壓力。

又有其中一人對另一人說,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就選擇自己所愛的。

我覺得很有趣,這些心態是如此輕鬆,有種歲月經過的智慧,有時候太年輕會對有些事情很執著,對自己增加無法承受的壓力,有時候目光放遠,會發現那些都是小事,雖然適量的壓力能夠讓人成長,但是太多的話反而有反效果。

怎麼辦,我發現,我似乎有著老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