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喵理財4|有關記帳這件小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帳的習慣,我自己是大約連續記帳一年多,可以選擇一年的區間,來看自己一年的總花費,超級酷的!

但是一開始我也是有點懶得記,因為每天記帳就跟每天寫日記一樣麻煩,重點是,他還只是節流的方式並無法開源,有這個記帳的時間,不如花時間多賺點

但是,只要慢慢習慣記,就不會覺得特別麻煩了!而且,記帳仍然有他的好處。

分享我的小技巧

記帳的目的➡️知道支出的流向

這好像是(印象中)很久以前在柴鼠兄弟的YouTube節目看到的觀念,我覺得很受用,就把他記起來。

可以只記大概的金額及用途

因為記帳的目的是知道支出的流向

所以不用記到一元不差(一個塑膠袋1元?),這樣記帳起來就比較不會有壓力,同時也能達到記帳的效果,才能記的更長更久。

使用點數折抵的話不記帳

我自己有在累積line point,時常拿來折抵3餐(小聲說:其實還有飲料),因為點數也沒有算在我的收入裡面,那把他花掉,也只是剛好歸0而已,所以就不記帳這個部分啦!所以有時候可以偷懶

我用的記帳APP是

記帳城市

他的畫面很可愛,雖然說打開的時候要等個幾秒🤣

如果突然發現錢錢消失得很快的話,除了趕快看看是否變成喜歡的模樣外,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記帳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