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閒聊|我在馬特市的拍手哲學

這個話題似乎很敏感,而且也可能跟很多人想法不同,但是如果我在我的文章裡都不能說的話,要在哪裡說?我就戰戰兢兢地說說我的想法啦!

我初來馬特市的時候,並不知道原來拍手可以拍5下,是自己亂按,發現居然可以拍5下(興奮貌),於是就開啟我的拍5下之路啦!

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想的

外觀上

因為讚賞公民拍5下後,星星會變成金色的空心星星,這樣可以方便看出哪些文章已經有拍過了,不然,看過了卻沒拍到,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我的心意

可以拍5下的用意,應該是想讓大家依據自己對文章的感受,給予等級1~5的鼓勵,應該是跟以前的節目五燈獎一樣的概念(雖然我沒看過那個節目,不過聽說是那樣)。

不過,試想:想要給作者的鼓勵,超過5下呢?

有時候想要給鼓勵的原因,不僅止於文章本身,還包括作者給人的感覺,例如溫暖、正向,如果本身是一個溫暖的人,那文章不需要有什麼華麗的詞藻及上千個字數,讀者也能感受到他的溫暖。

這樣的話,我勢必要找個空隙來發送我的拍手。

於是我可能會在看了該作者的某篇文章,但沒有詳細閱讀過該作者其他文章的整篇內容下,就給予該作者的其他文章也拍手。

這個原理我想就跟社區活動的參加獎一樣,會發在你參加活動的文章裡。難道是因為那篇文章特別好嗎? 並不是,只是一個可以鼓勵到作者的途徑。

或許會說:沒讀完文章要怎麼拍手?

除非我的工作是整天看文章,不然我可能只有3篇可以拍手,那如果整個馬特市要看完文章才能拍手,那是不是只有很少的文章才能被拍手,這可能也不是拍手機制的原意。

舉個例子來說,看到街頭藝人演奏,我如果覺得感覺對了或剛好有零錢,就會打賞,不會只有在聽完整首後,或者因為他技藝高超才打賞。

或許,我只是一個委託數量很普通的讚賞公民,如此做可能對整個發幣無關痛癢所以才可以如此做,不過,如果我之後變成委託數量稍微有點影響的讚賞公民,應該也還是不會改變我的初衷。雖然我可能沒空看完所有的文章,但是只要在茫茫文章海裡映入我眼簾也是一種緣份,用心花時間寫出來的文章,我都很樂意拍好拍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