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該如何安慰才不會使人受傷

最近

同事時常加班,因為她的工作做不完

我也沒辦法幫她,只能靜靜地聽她傾訴



大部分的人

在一聽到她連續好幾天加班

都做不完的時候

都會跟她說:要改變做事的方法、要有效率


這時候 剛好踩到她的點

你是說我沒效率所以工作做不完嗎?

因為 在她看來 是事情太多 可能本來應該是2個人要做的事 變成一個人在做

因此 如果沒有安慰她 反而責備她沒效率的話 她會覺得很委屈

怎麼沒有看到是事情過多的一面?



因為知道她會這樣

所以我都默默聽她抱怨

而不會出一些有的沒有的主意

畢竟 我不是身在其境 怎麼說都不太到位

(說不定換成我也做不完)


但是

光是聽她發洩情緒

仍然無法解決問題

究竟要怎麼給建議

還真的是一道難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