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波悉
percy 波悉

平凡的上班族。跟著人潮壅擠過著人生,有過短暫在國外生活的小小追夢回憶。 Instagram 久而久之變得不好訴説喜與樂之外的心情, 所以想在這分享,人生旅途,喜怒哀樂的心情。

確診日記

(编辑过)
以為我是那個天選之人,結果在疫情逐漸好轉的狀況下確診

2023.1.31-2023.2.10

跟朋友聚會後兩天,不自覺的開始咳嗽,漸漸覺得頭重腳輕,以為是自己在過年期間大熬夜導致身體體力未恢復,結果收到朋友群中快篩兩條線的照片,不免擔心自己也成為中標那個但心裡有數覺得自己逃不過了,還是想掙扎一下去吃了感冒成藥。

吃完成藥喉嚨痛有壓下來,快篩測出來是一條線,確定這一定是假的(我在內心自己盤算著)。隔天,身體變得更重,身體發熱但手腳冰冷,阿~~是最糟糕的狀態,這次快篩就確定是兩條線了,確診的第二條超級深!,酒紅色的那種深有好多病毒在我體內阿...

開始了看醫生吃藥隔離睡覺的旅程,整天不餓也沒胃口只想好好躺著,也因為這樣瘦了一公斤(怎麼只有一公斤呢!)

確診的第四天,頭不痛了,剩下大鼻塞跟卡痰,講話鼻音超重! 正以為往正常人康復的方向前進時,另一件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的味覺跟嗅覺消失。

起初認為大鼻塞,沒有辦法聞到是正常的,but!連吃東西都沒有味道,非常不妙! 找了香水、薄荷棒聞都沒有味道,吃清冠一號也沒有味道。上網查這症狀一兩個禮拜會結束且正常,但每個人的恢復狀況都不同,所以也無法確定我自己身體的恢復狀況,只好繼續吃清冠,交給時間一天天恢復。在dcard 上有人說吃黑巧克力可以讓味覺恢復,沒有根據但就是很神奇的我也去吃黑巧克力,真的可以吃的到巧克力味道!!! 非常開心。

至於嗅覺,能聞的到味道但要湊很近聞,或是一開始聞的到,過幾秒再聞味道就不見了,不管怎樣用力聞就是聞不到,很明顯感覺到鼻子跟喉嚨中間有卡著一層東西怎樣都擤不出來。出現嗅味覺失靈的狀況後一個禮拜才改善恢復。

如果味覺嗅覺回不來,這趟確診旅程影響真的很大,因為吃不到味道,吃什麼都一樣,就會只想吃健康的東西(例如蔬菜)。如果吃快樂的麥當勞但吃不到快樂,卻讓自己體重增加這樣太不划算了!! 也因為這樣確診完後的日子吃菜的頻率增加,變得很喜歡吃菜! 唯一的好事

感謝朋友的關心,給我去痰的小物

疫情末期還確診也是滿無奈的,但至少現在已經是恢復好的狀態!!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