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
Penny

熱愛海外旅遊、生活及美食的女子,目前現居於台灣生活,分享各種再台灣的趣事,記錄自己在台灣的小生活~

【Penny的保養小撇步】秋冬保養3聖品,穩定你的膚況!

(编辑过)
面對秋冬的乾燥膚況,教你如何做好保養!

這幾天寒流來,很多人大概也都跟我一樣,有感覺肌膚膚況容易乾燥吧!其實我也是,最近寒流天氣很乾燥,經常會覺得臉常乾燥,而且也很容易有破皮的情況,這幾天因為忙碌,而疏於了保養,這幾天就也覺得需要來好好做保養了!下面也來分享我Penny保養聖品!

Penny愛用品1:冬天清潔保養不能少「清潔洗面慕斯」

那不論夏天還是冬天,清潔一定是最重要的,再怎麼偷懶,洗臉的清潔一定要做!要知道冬天肌膚的含水量,在第一步驟就減少,緊繃的臉部出外接觸冷空氣時會更加的不適。

Dr.HUANG 舒緩洗臉幕斯,穩定敏弱狀況

冬天建議洗顏慕絲可以換成滋潤型的,潔面慕斯產品可以少去反覆搓揉的步驟,以最溫和輕柔的方式清潔肌膚,我洗臉時會再加上5分鐘的按摩時間,徹底的將整天的疲勞髒汙清潔乾淨,洗完後皮膚不緊繃乾澀,洗完臉後只要用乾淨的毛巾面紙擦乾即可。

清潔洗臉幕斯,實際使用狀況照片

Penny愛用品2:改善調理肌膚狀況的「A醇精華液」

那我日常保養時,很喜歡用的保養品還有一個就是A醇精華液了,覺得A醇的刺激性較比A酸低,可添加在保養品中,因此成為近年「延緩老化」的明星成分。但需要特別留意,第一次使用仍要先小範圍測試敏感反應,不然如果肌膚不適合,也會敏感的喔!

A醇有很多好處,我自己長期使用下來,發現可以讓肌膚更光滑細緻,改善後天毛孔粗大等問題。初期使用A醇,因角質代謝加速,可能會造成肌膚有乾燥、緊繃、冒痘痘、粉刺等狀況,須依照個人肌膚狀況來調整使用頻率及濃度。

另外,A醇和杏仁酸A醇很類似,添加大多以0.1~1%最好,濃度越高不一定會越有效,濃度太高會造成脫皮、泛紅,要看肌膚能否承受A醇精華的濃度,找到可以天天用又有效果的才是正確。高濃度的A醇(0.5%以上)不適合所有人,建議初期先以低濃度再循序漸進。

Penny愛用品3:冬天也要注重防曬,防紫外線的「全方位防曬乳」

很多人都認為冬天就可以不用擦防曬,其實冬天的還是有紫外線的,這裡就也來分享個人很愛用的防曬品之一,那就是全方位防曬乳SPF50,這款我覺得非常好用~

現代人敏感、敏弱的肌膚狀況增加,對於一般化學性的防曬也會比較敏感不適,漸漸的大家普遍對於物理性防曬的好感度較高,不過物理性防曬的缺點是太容易泛白、不好推開、悶黏膩,而且防曬係數通常都不會很高。

這款潤色隔離防曬乳,最驚喜的就是全物理性!所以比起一般的潤色隔離多了安心,其中添加了包覆型二氧化鈦,具有高度防曬力,可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均勻防護薄膜,有效預防肌膚因長期日曬造成的老化現象。

另外,添加了有機小白花萃取、蘭花萃取,這兩個成分都是能夠提升肌膚防護力,及保護肌膚避免受到外在環境刺激,加在防曬裡面超級完美,一擦即可以抵擋日曬&保護肌膚~

以上就也是我Penny在冬天的肌膚保養方法啦!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在冬天都可以有滋潤好肌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