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5月1号干什么

我是怎么来的马特市?失忆啦


一,

4月的最后一天,我说,“明天是31号吧。” 妻子用看白痴的目光盯着我,说,“4月有31天?” “可不是嘛,一看,1,3,5,7,8,10,腊(12月),31 天永不差。”

“我靠,没有 4 啊。”

坏消息是明天就是 51,还没计划好要玩啥。好消息是是手机流量明天刷新了,再也不用担心流量用超了。我暗暗的叮嘱自己可不能再放肆的刷抖音了。

我们两坐在鱼塘的台阶上,看着两个儿子在那里玩吊床。一个人在床上假装睡觉,另一个帮忙推着,像是荡秋千,又像是推摇篮。我觉得自己太英明了,一个吊床就把两个闹腾的小子安排的明明白白。但是妻子很不以为然,一点想表扬我的意思都没有。

“明天去动物园吧。”我放弃了想要给他们增长见闻的高阶追求,太远太贵的就不考虑了,家门口的动物园刚刚好。

“那就去动物园吧。”

二,

‘’我们去买点凉菜吃吧。“ 可能是想到香菇青菜包子的寡淡,妻子提议。

晚饭是蒸包子,老妈的“拿手绝活”。不过,这个绝不绝就很见仁见智了。

“我想去打包几份牛肉汤,配着包子吃应该不错。”

我们两商量的热火朝天,眼看着就准备要动身去收集美味了。

“妈妈我想拉屎。”

“妈妈我渴了。”

好吧,计划推翻,回家。我牵着妻子的手,两个人相视一笑,有点无奈,不过也习惯了,有孩子的家庭,总是会有这样的问题。

三,

晚饭结束,不过才 7点钟。妻子说,“我们去看烟花吧”。我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哪里有烟花。” 妻认真的看着我,“刚才外面玩,有个妈妈讲的。” 我玩味的看着他,“那她说的烟花是哪里?” “xx广场吧。”

“真的?”

“哎呀,看看去嘛!”

说走就走,换衣服,骑车。外面着实有些冷,妻子外套薄了,冻得不行。我把自己的厚外套给她。孩子们都挡在背后,而且他们穿的挺多的,不用太担心。

我调侃,“你太勇了,没看我们都在加衣服呢。你这小身板还敢这么穿。”

“我忘了嘛 ——” 妻子一拧油门(电动车也可以叫油门吧),跑到前面去了。小儿子不满的直哼哼。

广场上搭起一个高高的舞台,有个小平头的中年主持人在那里卖力的吆喝着,活跃气氛。妻子很兴奋,得意的看着我,似乎是要证明自己的决定是多么正确。

我们随便找了个角落站定。不一会,上来一个穿着戏曲服饰的演员,紧接着熟悉的音乐一起,我就知道要表演“变脸”了。孩子们第一次看,特别兴奋,巴掌拍个不停。这感染了我,也卖力的鼓起掌了。

变了几个脸,演员竟然循着梯子下了舞台。先是来到我们这边挥挥手,别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变脸演员,还是挺震撼的。厚重的服饰,高大的身材,加上极具张力的脸谱。小儿子紧紧的靠着我,似乎有些紧张。不过很快,演员就跑到观众席另一边了。他才终于恢复了轻松,抬头看我,笑了笑,我微笑回应。

表演很快结束,小平头主持人又出来吆喝。他说接下来有一场泰国人妖表演,演员身高 188,体重 88,我一听就觉得扯淡。但是气氛越来越热烈,小平头让大家鼓掌,大家就鼓掌;让大家挥手,大家就挥手;让大家尖叫,大家就尖叫。就连小儿子也甩开我的手,要跟着大家挥手,尖叫。小平头一边吆喝,一边穿插着讲解人妖,讲她身材如何好,穿的如何少,如何如何。旁边挤上来很多大哥大叔,有的夹着烟,有的拿着穿,吸一口,啃一口,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主持人,似乎下一秒,一个只穿着几片树叶,魔鬼身材的美人,就要从幕布后面跳出来。

然而最终美人没看到,出来个穿着红色中山装的白头发老头。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不太清楚了,小儿子跟着他的同学到处跑,我跟着跑,断片了。

小平头说这老头叫做潘来正,各种头衔一大串,反正问的话就是牛逼。这么牛逼为啥要来这里,说是为了传播书法,回馈观众,说的大家热泪盈眶。最后出来两个小西装女青年,抬着卷轴,老头挽起袖子,作势要写字。

“哦,卖字画啊。”

这场面我在张家界某个剧院也见过,头衔一大堆,然后卖字画,500元起。我记忆这么深刻是因为,当晚上,有个大姐拍中了一副字,从后排跑过来去付款,脚下没注意绊了一下,脸盘子撞到座椅扶手,砰的一声巨响。当时整个剧场突然安静,似乎下一秒就会有人惨叫,快打120啊。但是大姐最终顽强的站了起来,继续奔向舞台,速度比之前还要快几分。

今天这个书法家段位可能低一点,舞台是临时的,主持人就只是声音大,段子荤,起拍价还只有 200。我顿时觉得自己段位高了一点,毕竟可是经历过起拍价 500 的高端局啊。我想转身走的,妻子却不肯,说,“马上就结束了。”

我才不管呢,后面一溜的美食小摊,先去看看。

串,串,还是串,好嘛,这家是土豆串。连续逛了好几家,都是串串,这有啥好吃的。要吃串串我还不如去后面那条街呢。哎呦,牛皮糖,不错哦。买了几个,都是儿子帮忙挑的。上秤,7块,还行。

又逛了几家,买了一盒芒果,22块,我调侃的说想要取个整,20块钱。这本是小摊上常见的讨价还价方式,然而老板非常不配合,一脸不爽的说“不行”。吃了口芒果,芒果还行,就不跟这家伙较劲了,也许人家刚好不舒服呢。谁知道呢。

绕了一圈,又回到舞台那边,好家伙,座位上稀稀拉拉已经没几个人了,剩下的观众也在忙着起身,准备离开。然而舞台上的小平头依然在卖力的吆喝着,红色中山装的白头发老头还在认真的写着。我对着舞台,肃然起敬,心中的嘲讽如冰雪消融。唉,我要是有这样搞钱的尽头,还差钱吗?道行不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