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馬特市年度字•回

在寫完《2020年我的馬特市問卷•11問大串連》一文後,突然對「馬特市年度字」有了想法——我選的字是「」。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 三個含義

壹、回應

引述@柳汀在《馬特市百科 | 樂於回應是很好的風氣》的觀察,在Matters收到留言的速度和數量,遠勝過其他平台。

用心的回應,猶如一張手寫的卡片,為創作者注入一劑強心針——提振寫作的信心。

同理的回應,猶如一個大大的擁抱,撫慰了人心。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卻很可能是支持某個人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批判的回應,只要是有建設性的——而非謾罵,都是一種養分;很多新的靈感和方向,源自這些碰撞的火花。

🍀 你會感受到寫出來的東西是有人在看的
🍀 樂於回應是很好的風氣。

貳、回家

Photo by Lea Böhm on Unsplash

這裡容我引用自己在《馬特市觀察•小破小立》的體驗:Matters給我一種無拘束、自在、寫意的放鬆感覺,就好像回到了家一樣。

打個比方,我也常逛方格子,我覺得在那裡,好似出席一場雞尾酒晚宴,人人均盛裝打扮,展現自己(的文章)最動人亮眼的一面。「付費限定」是一個錨點,是西洋棋盤上的后翼,而我,還是一名棄兵(笑)。

觥籌交錯完,回到了馬特市(回家),在這裡有街坊鄰居,見了面會打招呼(回應)的那種;踏進家門,可以迅速著上便衣便鞋,呈現最舒服的姿勢。

🍀 Back to Matters, back to home.
🍀
不用為了付費而鎖文,不一定要寫出很「高」的文章才能發表。

參、回饋

先前提到的回應,是一種無形回饋;除此之外,亦包含有形回饋,相信不用說大家都知曉,是指「化讚為賞」——LikeCoin的累積。

這裡也整理一些相關文章,若你是初來乍到的「新市民」,應該會有所幫助:

🍀 談LikeCoin交易:
@黃牛山人BitAsset 買賣 LikeCoin 經驗分享》。
🍀 談LikeCoin委託:
@閱讀筆耕滿3個月•LikeCoin生利息》。



■ 尾聲

最後,讓我用一句話來貫穿整篇文章,做個結語吧!

「這裡有熱烈的回應,讚賞的回饋⋯⋯歡迎回家——馬特市。」

我的馬特市年度字是「回」。


🌱 閱讀臉書 👉 點此
🌱 筆耕不輟,定期灌溉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閱讀筆耕的臉書專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