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比特幣是最大的迷因幣

一群人瘋迷因幣的社群,說不準哪一天也會「轉念」做出令人驚艷的實體行動,我們期待著這個加密貨幣界最大的迷因幣社群,繼續開創新的篇章。

此前拜讀《OP Research:Meme Coin 熱潮是羊群效應的極致表達》 這篇文章,文章中有一段標題稱「比特幣是最大的迷因幣」,對於我這種比特幣 HODLer 而言,乍聽之下還真有點刺耳?

(Matters 社區徵文活動進行中:Matters Pizza Day 2023:比特幣的異想、可能、如果⋯⋯

https://www.fotor.com/images/create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 迷因幣定義

文中先是對迷因幣(MeMe Coin)做了以下定義:

  1. 沒有價值捕獲/可落地產品的項目代幣

  2. 有龐大的社群共識。

  3. 有強大的文化認同。

關於第二點和第三點沒有什麼好說的,比特幣最大主義者(Bitcoin Maxi)是整個幣圈數極具影響力的社群文化,但想必很多人(包括我)對第一點頗有微詞。



■ 比特幣價值捕獲能力,一定要「體感」才行?

個人腦補,作者大概是想援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 觀點比特幣(或帶入其他加密貨幣)不是有生產力的資產,與任何實體的事物都沒有關聯。必須是落地如房子般可以住、土地般可以種,可以真為我「體感」所用才算是捕獲價值。

上述「體感」一詞也是我的另一個腦補,如果把巴菲特的觀點比喻成打電動,單單拿著手柄玩並不具有價值,必須是動起來「體感」操作(實體經濟活動)才是有價。這裡請容我 異想 一下,巴菲特允許了巴西最大網銀 Nubank 的投資,該銀行宣布與區塊鏈初創公司 Paxos Trust 合作推出加密貨幣服務,而銀行活動是有「體感」的,所以他這樣子間接涉足加密貨幣領域不矛盾,並不違背他的信念。



■ 比特幣是最大的迷因幣?

扯遠了,回到正題。經過再三思量,我認為作者想表達的是「迷因幣也可以演化」成有獨特地位的一天。誠如文中所言,柴犬幣(SHIB)初時也是空中閣樓,但萬一某天真給它完善、應用豐富了呢?

SHIB 要建立自己的生態係統,發布一係列產品,如 Shibaswap、SHIBOSHIS NFTs、SHIBA Eternity Game、SHIBA 元宇宙、Shibarium Layer 2 等。

比特幣在還沒有用戶以它拿來買 pizza(亦有 考古翻案 是買 jepg)「共識凝聚不足」以前,也是從迷因幣「白手起家」的,是吧!在第一筆實體(physical)商品交易成功撮合以前,比特幣仍停留在迷因階段,對嗎?

一群人瘋迷因幣的社群,說不準哪一天也會「轉念」做出令人驚艷的實體行動,我們期待著這個加密貨幣界最大的迷因幣社群,繼續開創新的篇章。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MEXC
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