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分散了資產,但卻把「時間」裝在同一個籃子裡 ft. 加密貨幣之熊市生存指南

不要把「時間」裝在同一個籃子裡;面對熊市風雨飄搖,心態調整,我的三個思考與轉變。

最近加密貨幣市場動盪不安,大哥(BTC)二哥(ETH)相繼「街亭失守」,分別跌破於 20,000 與 1,000 美元大關,昔有「孔明揮淚斬馬謖」,今有「韭菜收割爆合約」啊!

Photo by mana5280 on Unsplash

實際上迎面這波熊市,我在「物理世界」承受到的衝擊是比較嚴重的。承 你的資產配置比例有多少加密貨幣 一文,當初為自己計算過持有多少「數位世界」部位,只佔總資產的 4%,而且多半是源自於 Write-to-Earn 的產值。沒有在牛市時高點出脫(千金難買早知道),感到十分可惜,但並不心痛

計算你的資產配置比例 👉 由此進
資產配置比例:閱讀筆耕


■ 不要把「時間」裝在同一個籃子裡

回顧 UST/LUNA 死亡螺旋事件,我也是小小的受災戶,沾上邊的部位是 Osmosis 這間去中心化交易所(以下簡稱為 DEX)的 LUNA/OSMO 的流動池。事發後,解綁須等上 14 天,索性直接放生

池子的全盛(牛市)時期,印象中有 800+ 美元價值的持倉,最終連 1 美元也不到。過程中亦發現 OSMO 一直被「搬磚」。意思是說,貢獻池子一半價值的 OSMO 也被 LUNA 拖下水一起陪葬,被掏到只剩下 0.06 顆。我對「無常損失」(Impermanent Loss)有了切實的感受

無常損失是什麼? 👉 理論篇實測篇

幸好我對「分散」這件事還算身體力行,池子九個,雖逢韭割,青山尚在,還有柴燒。

仍有需要檢討的地方。在這次事件,或說也可套用在熊市,我分散了資產,但卻把「時間」裝在同一個籃子裡,指的是我有太多(幾乎是全數)的加密貨幣都拿去做 14 天以上的質押綁定,面對市場突如其來的 shock,沒有辦法即時因應。說得誇張點,幣圈的 14 天,相當於人間的 14 年,總之就是度日如年啊(笑)!



■ 熊市心態調整

我列出了三點,是對近期風雨飄搖所做出的思考(與轉變),未必是正確的,僅為個人觀點分享:

✅ 幣圈活存理財

承續前一段對「時間」分散的討論。

現時,開始把一部分加密貨幣資產(錨定幣),配置在隨時可以贖回的活存上,讓資金調動更加靈活,不要全部綁死。以下是一些經篩選(有四個準則,先略過不談),我目前正在使用的平台:

  • 幣安交易所
    關鍵字:幣安寶、額度 4000 鎂、10%。
  • FTX 錢包(不是 FTX pro 交易所)
    關鍵字:額度 10,000 鎂、8%。
  • Nexo 資產管理平台
    關鍵字:無上限、保底 8%。

或許有些人(包括我)會對這些「中心化」設施感到質疑,第二點來聊聊。

✅ 光譜偏移

如果有一道光譜,只見「中心化」與「去中心化」分別坐落在左右兩端,現在的我,信念朝著左側偏移了一些,特別是見到諸多項目被駭入、狙擊之際⋯⋯。

技術、管理上「內部」做到去中心化,還得迎接「外部」中心化(可能是不懷好意)的介入、衝撞——因為「人」這個因子始終存在

這段想法仍是個雛形,我還未想明白。總之,也開始把一部分資金,從去中心化挪至中心化平台,只要 DYOR 後,有通過「我覺得安全」這一關。

✅ 不挑食學習

以前,牛市的時候,我不太理會技術分析,一方面是不信,另一方面這不符合我長期 Buy-and-HODL 的投資風格。

現在,因為 新身份 的關係,加上慘不忍睹的資產淨值,省下很多打開交易所的時間(眼不見為淨),便拿來做學習,平常不太接觸的(技術分析)學習,不挑食的學習。

熊熊冬眠,心平靜氣,最適合大隱於市做一些深耕潛伏,等待著牛牛驚蟄。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