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格仔餅回憶• 對折經營學,籃子行銷學

想像在都市叢林裡有一間小屋,木質的(店內)裝潢,大片落地窗,灑落的陽光,鬧中取靜的一隅,帶著歡快的心情來這裡野餐。

第一次吃鬆餅,是麥當勞的早餐,以為那是銅鑼燒,原來這叫做美式鬆餅(Pancake),軟綿綿的,不喜;比較偏好酥脆口感,一格一格的那種,是謂歐洲比利時鬆餅(Waffle)。



■ 對折的眉角,提高雙率

上個月,家裡附近新開一間 小木屋鬆餅 分店,光顧幾次,眼界大開。

首先是「折疊」的學問。

烘烤出來的鬆餅,填入配料後就對折,放進紙袋,所以顧客是以「手持可麗餅」的方式來食用,不論內用/外帶均如此;省下刀叉、盤子擺放手續,標準化出餐流程,我看見了高生產效率,以及高翻桌率(縮短完食時間)。

⚠️ 對折經營學,提高生產效率與翻桌率。


■ 籃子的形象投射

每位客人的餐點都會先放置在一個小籃,一個蘿蔔一個坑,減少不良率(出錯的機率);我都戲稱它為野餐籃,洽好與「小木屋」鬆餅的品牌形象相得益彰。

野餐籃?

想像在都市叢林裡有一間小屋,木質的(店內)裝潢,大片落地窗,灑落的陽光,鬧中取靜的一隅,帶著歡快的心情來這裡野餐。

⚠️ 籃子行銷學,野餐的聯想,加深對企業品牌的印象。


順帶一提,同行的友人勇於嘗試新事物,他點了 咔啦雞 炸物鬆餅,看看這菜單,我還以為來到了麥當勞呢!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近期嚴選: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附教學)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額外福利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說書會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