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城市慶典搖起來• 迪士尼裡的樂隊花車效應

(编辑过)
於是我被「樂隊花車效應」(Bandwagon effect)說服了,我也要跳上車,歡愉地享受「進入主流」的旋律⋯⋯。

■ 緣起

本次 #城市慶典搖起來 活動,第一時間想到「萬人泳渡日月潭」體驗,無奈當時還是窮學生+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沒留下照片,姑且作罷;念頭一轉,出了社會,買了相機,取材遊樂園「大型群聚」歡慶的遊行活動!



■ 日間遊行/東京迪士尼

時間回到 2014 年 11 月。

好險不是去海洋迪士尼樂園,不然應該更冷(?)才對。總之,那天又濕又凍,一度以為下午的遊行表演取消。幸好在對的時間「天公作美」雨勢稍減,地仍溼滑,園方似乎是儘量不想讓大、小朋友們的期待落空,如常舉行。

玩具總動員系列
米老鼠系列

基本上遊行的動線固定(官網地圖),時長大約 40 分鐘。若待在同一定點,約莫 10 分鐘便可以看完一輪表演,就是所有花車都從你面前經過的意思;覺得守候在「仙履奇緣城堡」前面的圓環是個不錯的觀賞位置,較為空曠。看完遊行,時間也差不多了(假如想在天黑後離園的話),順勢前往旁邊最後一關「世界市集」大魔王,考驗你的錢包。

俗稱「灰姑娘城堡」

只見這些仙女姊姊們,個個身著透明雨衣上陣,相當敬業。

仙女姊姊系列 1
仙女姊姊系列 2
仙女姊姊系列 3


■ 樂隊花車效應

踏入迪士尼樂園以後,人們似乎就被施了魔法,心智年齡瞬間下降 10 歲,感染一種名叫「童心未泯」的氛圍,就算打滿兩劑疫苗也無法擋。

很喜歡《怪獸電力公司》這部動畫,心裡一直不斷有個聲音湧現:

「天寒地凍的,買一件頭套來禦寒嘛!」
「下次來迪士尼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不要錯過機會啦!」

儘管理性面告訴自己,這玩意「恥度」爆表,未來在一般場合,實在很難有它的出場機會。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園區裡的遊客們幾乎人手一件,搭在頭上是多麽地稀鬆平常的事情,彷彿你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一位。

於是我被「樂隊花車效應」(Bandwagon effect)說服了,我也要跳上車,歡愉地享受「進入主流」的旋律。我拎著錢包,朝著店舖飛奔而去⋯⋯。

對了,成套搜集的完美主義作祟,我買了兩件,比其他人厲害(苦笑)!

頭套(左)/圍巾+手套(右)


■ 同場加映:夜間遊行/愛寶樂園

2012 年 11 月,位在韓國的愛寶樂園。咦!怎麼又是冬天。

夜裡的「雷射燈光秀」遊行,伴隨著煙火,閃耀通明,好不熱鬧。

雷射燈光秀 1
雷射燈光秀 2
雷射燈光秀 3
雷射燈光秀 4

只是列隊中的人物,沒有一個認識的,少了那一分親切感。

就我來說,樂隊花車效應不會發生在愛寶樂園。

雷射燈光秀 5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喔!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短心得/心智圖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