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elopeW
PenelopeW

Mkter in cosmetics Majored in Spanish Literature and Area Studies Interested in feminism, media hobby 📖, 🍱, 🎨

我的豆瓣账号被禁言了

(编辑过)
一个悲伤而无奈的故事

一直以来虽然知道豆瓣的运营步步收紧,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收到警告或者禁言,但没想到很少发言,基本只潜水浏览的我也中招了。几天前晚上,在小红书上看到一条晚学相关信息,作为一个晚学资深学习者,第一次发帖建设了学科,没想到就因此也不知道是触犯了什么,就被禁言7天。看了邮箱里的邮件,更是深感困惑……


帖子倒是还在,还能收到很多人的点赞回复,只可惜不能回复姐妹的私信了。

特别难过的点在于它给我的禁言原因是涉及时政和意识形态问题,申诉了也显示失败,这就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其中是完全不涉及任何政治内容的。前段时间,我们大学教授的豆瓣号也是被禁言半年,平日也是只发文学和生活相关的内容。为什么普通的生活内容都可以定义为涉及时政,什么情况会被禁言,这个罪名的边界在哪里。解禁之后肯定越来越不敢讲话,只能终日看看别人发的帖子,也不敢回复。环境真是越来越差了,什么时候才能说点想说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