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隻小貓的蔬食獅子
像隻小貓的蔬食獅子

從森林野地闖入程式叢林, 從居家宅女變為運動鐵人, 喜歡閱讀與旅遊, 喜歡咖啡與美食, 開始學習用書寫記錄這喜歡的一切~

讀書心得-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

(编辑过)

忘了是從哪搜尋到這本書的介紹,查看博客來的書評,讀者的心得都給予不錯的評價,立馬至誠品網路書店下單。

拿到手後,花了幾十天的睡前時間終於讀完了,蠻能觸動人心的一本傳記,在好幾個段落,充滿人性溫暖的描述,眼淚總不自覺的從眼角掉出,印象深刻的兩個段落是:

1.處理奧蘭多鱷魚攻擊事件時,艾格與被鱷魚攻擊家人對話的段落

2.收購皮克斯時賈柏斯在完成交易前對艾格陳述自己當時的病況的段落,

都能感受到艾格對於人的同理能力。

迪士尼之於我,在看本書前,只是一堆精彩好看,有時又充滿哲理的動畫,還有因為動畫而打造出一個個讓人沉浸其中的樂園組成,看完本書後,更能理解這一切的不容易,逐一併購皮克斯、漫威、盧卡斯影業、福斯...,中間繁雜取得各公司重要人士的信任、談判,併購後仍然保留各公司核心特色的執行,都能從文中看出投入多少的心力,才能有如此的成就。

收尾的這段「當你開始相信ㄧ切理所當然,當你在鏡子裡看到額頭赫然印著頭銜的那一刻,你已經走岔了。這或許是最困難、卻也是最需謹記在心的課題:這一條路,不管走到哪裡,你還是原來的你。」,也挺讓人感動的,在人生的這段旅途中,不斷追逐名與利的自己,靈魂是否迷失了?你還認識原本的自己嗎?我想是每個當下都應該好好問自己的問題~

P.S.曾在樂園工作過的我,終於理解為何去迪士尼玩耍的氛圍很不同,存在於心的故事性發酵,勾出埋藏深處的童心,讓人獲得單純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