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與你走近,是傷痕還是福份?

都是「整定」的,早已有安排。即使一切推倒重來,恐怕大家還是會沿着既定軌跡,一直走到今天。

「情來自阿康」。愛情中最美好,是曖昧不清的時候;愛情中最刻骨銘心,是若即若離無法厮守的結局。

對於愛情,我一直是個忠實的宿命論者。都是「整定」的,早已有安排。即使一切推倒重來,恐怕大家還是會沿着既定軌跡,一直走到今天。

因爲「我」始終是「我」,而「你」始終是「你」,有固定的性格與態度,有堅持的信念和規範。那怕再選擇一次,我們還是會選擇放棄、不再守候。

那些年,無論是被諷人前裝模作樣,還是我本質真的很渣,孰真孰假,都已不再重要了。只要知道,我們已各自有自己的新生活、小家庭,這個真實無誤的答案就夠了。

你也該放下沉在心中多年的愧疚和自責,把重心放在往後的日子。誰說兩個人相愛,非得必須走在一起?默默地、遠遠地給予關注和慰問,就是對彼此最大的守護。

偶爾回加國,我會到我們第一次說話的燒烤場走走,會到離校遠遠的麥記點一杯凍飲發呆,會駕車在曾經奔馳的高速公路上回憶。縱然有憾,我無悔當初。

眼睛愈來愈壞了,不知道下一次還能否親自打出這些心底的說話,或者,這只能是一段不會寄出的文字。那麼,數十載以後,就讓它跟我一起長埋深土好了。

欣欣,祝福你,此後都好,一切都好。~~康


(已經錯身而過的感情,如果無法放下,就讓它靜靜地待在心底。誰都有刻骨銘心過,與其崩壞初戀形象,不如留青春一抹永恆的美好。這是我撰寫的原意。舊事可以回味,只是媽媽請不要再哭了,眼淚很珍貴,是女神閃耀的鑽石。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代你心中重要的人寫下這篇自白,投稿來遲,但關注從未中斷哦。把另一個「康」唱的歌曲送給妳。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