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 想起失戀的時候

最近想起了失戀時的情境。

失戀就好像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被另一個人遺棄在大海。雙手拼命揮動、雙腳沒有節奏的亂踏著,試圖想讓自己浮上水面才不會向下沉。

體力耗盡之時,開始在水面和水中來回生存,嗆水、無力、無助 ⋯ 這是最令人喪失意志的時候了。如果沒有求生意志,就像電影演的一樣,慢慢的下沉、死去。

也許我死過,但就那短暫的幾秒。只記得很快地我就知道:得學會游泳。( 真的在分手的後幾個小時,就報名游泳班🤣 )

總之我知道,得學會游泳才能漂浮在海上、才能前進,還得學習如何在海中休息、處理抽筋,遇到水母時的解決辦法 ⋯ 要學得東西好多好多。

有時會看見海上的浮木,因為求生本能,我們會想死命地抓住他,可是最終我們還是得獨立游泳,因為你想要的不是一顆浮木。

Just keep swimming


會想起這個情境,大概是因為 3 月份的經歷。人在沒有方向時,很容易會抓到什麼,誤以為是什麼。慶幸一直都在觀察自己,再一次發現,我想做的絕不是回去做同樣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