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慕斯
粉紅慕斯

雜食慕斯,粉紅鹿角,喜歡慢慢思考。互拍主義,共同努力創作優質內容!

不一定都有答案,但總有尋找答案的過程

上週四去台北面試。

從家裡挑來的西裝依然不合身。在西裝外套裡的我,顯得緊繃又彆扭。又或者,我不太確定是我的心情比較彆扭,還是西裝外套比較彆扭。

(又或者彆扭的是這下下停停的雨)


前一天晚上還在想著隔天下雨該怎麼辦的事。幾乎沒有好好準備。

隔天六點多出門,搭七點二十的車往台北。找了間西式早餐店點了總匯三明治。

面試的過程馬馬虎虎。總感覺該講的沒講好,不該講的全講了。


面試結束後,一個人搭車回桃園。

其實腦袋昏昏的,什麼都沒想。也沒有特別餓。但午餐還是去吃了肯德基。大概是情緒性進食吧。


之前跟學妹聊天,聊到這麼多年,面試了大大小小的單位,結果還不是被困在這裡。

「當大家都跟你說有機會,卻變成一次一次失望的時候,或許才是最難過的。」我這樣說。

面試的時候聊到了已經進公司快八年的事。對方大頭說:「你這樣來,等於一切要從頭學起,你可以接受嗎?」

八年的歲月好漫長。原本以為在這條路上可以走到某個地方,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卻發現自己仍然像在原地踏步。


回到家面對鏡子,問自己「三十二歲轉換跑道,進入一項新領域,有太遲嗎?」三十二歲,雖然不像二十幾歲那樣年輕,但依然在職涯的初期,甚至連中期都稱不上。

這個時間點,為什麼要特別拘泥於自己的八年資歷。


畢竟,問題的答案,只會在舉步維艱的行動中,偶然相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