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
Owen

正在探索加密游牧 自由创作者 & SeeTalk播客主理人

遊牧者計畫-2024我的以太坊加密游牧之旅

以太坊在2024年有2场重要的亚洲线下聚会,它们是我游牧计划的主线,分别是EDCON2024东京和Devcon7曼谷 。其它的游牧地点,我选择抱随机性。
  • 1.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Owen,目前是SeeTalk播客主理人,一个自由创作者。同时也是八字命理咨询师。在玄学上,我平时会帮身边朋友们算算命,看看他们命中适不适合当数字游民,迁移宫和交友运旺不旺。如果正好有认识的Web3项目方在招人,有合适工作机会,就会把朋友推荐过去。

2020年后我选择全职加入Web3行业,因为大学本科学的是信息系统和数据库,所以自然就对区块链上公开数据分析感兴趣,后面就申请成为Nansen中文社区大使,Nansen是一家很专业的链上数据分析公司。因为Nansen总部在新加坡,而我主要在大陆,所以这是我第一次远程工作。

2023年我开始探索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关于我2023年的数字游民总结,我写了第一篇Matters上文章《遊牧者計畫-我的2023年数字游民之旅

  • 2. 你想去哪裡,為什麼?

我有2个想去的目的地,第一个是7月末的东京。在7月29-30日,以太坊社区,将在东京的Yoyogi 1st Gymnasium体育馆举办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Community Ethereum Development Conference以太坊社区开发者大会。

EDCON 2024

第二个是11月的曼谷。以太坊Devcon第一次选择来东南亚举办,举办时间和地点是11月12-15号,这会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Devcon大会。

Devcon7 logo

  • 3. 你的具體遊牧計畫是什麼?

今年上半年没有太多的出行计划,有机会的话,择机去趟成都,探访成都当地的独立书店们。因为朋友白鱼他正好去年也在成都线下开了一个书店,叫“白读”。

年中申请好日本的旅游签证,7月中下旬抵达东京,计划在东京待10天左右。参加EDCON主会场和周边活动等,探访日本东京的Web3行业发展和当地数字游民社区。

年尾11月,计划从昆明飞曼谷,预计也是在曼谷待10天左右,参加Devcon7主会场和周边活动等,探访泰国曼谷的Web3行业发展和当地数字游民社区。

这2趟出行的预算是4000RMB往返机票+5000RMB食宿+3000RMB参会门票,预估是1690美元。

考虑到曼谷和东京都是国际一线大城市,消费水平不低,所以我出行以经济划算为主,都是选经济舱,住青旅,吃饭可在7-11方便解决。

  • 4. 如果可以做到,你希望怎樣與當地建立互動?

我已经提交申请了EDCON的Volunteer,希望能加入成为志愿者一员,用志愿者身份来参与感受这次大会。志愿者招募面试,预计是2月下旬才开始出结果。

在探访和考察当地数字游民社区的时候,我也会考虑发起一些大家感兴趣的活动或者工作坊,比如“加密游牧的新手小白安全课”,分享一些常见钱包钓鱼被盗案例,教刚入行的新人提升风险安全意识。命理玄学知识分享,比如”什么样的命格适合游牧,游牧阴阳与纵横四海“。我也愿意加入当地的Workshop或活动,希望跟当地人建立更深的连接。

  • 5. 你計畫怎樣記錄整趟行程?

我之前做过油管Up主和播客主持人,所以我有视频和音频还有文字的创作经验。

文字稿方面,计划产出4篇左右。2篇分别介绍东京&曼谷当地数字游民社区和加密支付渗透情况。另外2篇用来记录EDCON和Devcon的现场情况。

播客音频,我计划产出2期,邀请在EDCON和Devcon线下遇到小伙伴们来此圆桌对话,聊聊大家在会议期间的感受,遇到哪些令你惊奇的项目方们,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和好玩的朋友们。

视频创作上,计划产出2期,我会尝试以Vlog的形式来记录大会的现场情况,择机采访一些现场小伙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如果想支持我,点文章下面的👏拍手即可,感谢你的支持!打赏随喜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