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鏈閃每週圖表(08/25):All in 加密貨幣

為什麼要 All in 加密貨幣?就讓我們用圖表帶你看看美股與加密貨幣的差異。

本文同步發表於鏈閃 Web3 新聞媒體點此觀看
本文將於近日上架 Podcast 導讀版本點此追蹤

▍我們不一樣?

股票與加密貨幣有「牛市」與「熊市」,一個牛熊轉換可能要 4 年,但你有沒有觀察過他們是不是同步漲跌?如果比較「S&P500、BTC、ETH、AVAX」,會發現他們在大週期的走勢非常相似(如下方 GIF 圖),若圖片沒動可以到 這裡 來觀看。

所以美股與加密貨幣在大週期是同步漲跌的,牛市與熊市的時間點差距不到半年,如果你本身有投資股票,並且是長期持有者的話,那你該思考股票與加密貨幣有什麼不一樣?

▍細看 GIF 的靜態圖

我把前述 GIF 的靜態圖放在這,各位可以去細看美股與加密貨幣的差異,或是用 Trading view 去比較更多金融商品,你就會發現,許多金融商品都是在這樣的牛熊轉換週期

▍All in 加密貨幣?

同樣的趨勢、同樣的時間、同樣的週期,漲跌卻有巨大的差距,如果比較 2020 低點到 2022 高點,S&P 500 漲了 2 倍,加密貨幣卻是 12~43 倍,那幹嘛不買加密貨幣?

▍週期相似的邏輯是什麼?

為什麼美股與比特幣的趨勢與週期相同?很簡單的道理,他們都是「富豪的玩具」,一位富豪或是一間投資機構,他們手上的錢超級多,為了降低風險,他們會把錢配置在不同的金融商品中,而股票與加密貨幣都被歸為「風險資產」的類別,所以進出場的時間點不會差太多

▍如何投資?

美股與加密貨幣同步漲跌,這現象顯而易見,但如果要做投資,最困難的是預測「牛市」與「熊市」何時會轉換,但還是有些方法可以達到「類似的目的」,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例如直接看價格,把資金分成很多筆,每到跌幅來到 30%、40%、50%、60%….. 的時間點時,就進場部分資金。而出場方式則可以用「移動停利」,例如幣價超過前高(ATH)之後,我一樣把資金拆成很多筆,然後用移動停利的工具,當幣價回調 10%、20%、30%….的時候就分批獲利了結。

▍進階的投資方法

前述的簡易方法能夠賺取基本的報酬,但比較不精準,如果你很有心想提高獲利,並且願意學習,我推薦你去了解「景氣循環投資」這樣的策略,以我自己為例,我會研究「總體經濟數據」與「鏈上數據」,觀察聯準會升降息步調、全球貨幣供應量、製造業庫存、美國非農失業率等等,還有幣圈的穩定幣供應量、SOPR 情緒指標、交易所淨流量等等,用這樣的方式去輔助判斷牛熊的轉換時機,提高勝率。

▍結論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希望各位理解「加密貨幣與美股的相似之處」,也希望各位了解「景氣循環投資」的存在,而我身為一個長週期投資者,在研究過這些金融商品後,我選擇 All in 加密貨幣,特別是一些小幣,但實際上在操作時會有許多事情要注意,例如人生的財務規劃、可接受的風險、對於區塊鏈的認知程度等等,我也寫過兩篇文章《搞懂宏觀經濟,就搞懂加密貨幣》《美股與比特幣,一起割韭菜》在論述這些事情,未來我會繼續分享相關知識,各位可以閱讀文章或是收聽我的 Podcast,也歡迎留言與我交流,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關於我

「愛鏈歐文 Podcast 」是由歐文笑長鏈鏈共同主持,我們會從宏觀角度觀察幣圈趨勢,也會從微觀角度對幣圈項目進行科研,藉此建立長期穩定的投資配置。

Podcast 收聽: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
追蹤優質資訊:Telegram
更多相關連結:Linktree

合作夥伴

愛鏈歐文與「鏈閃 Web3 新聞媒體」是深度的合作夥伴,共同在觀察幣圈產業趨勢,我們想讓更多人了解 Web3 領域,一起見證這個嶄新的世界。
學習討論群組:Telegram
新聞官方網站:網站連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