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美國人口袋空空

我也口袋空空

雙週市場漲跌

近兩週債券有回穩的趨勢

BTC 走勢

目前 BTC 走勢呈現下降三角形,代表拋壓較重,撐在前低的買盤力道隨時會被消耗殆盡。

BTC 市場深度

FTX 事件後 BTC 市場深度驟降,這是危險訊號,代表滑價會很嚴重,而近期有慢慢回穩的跡象。-圖表來源

FTX 受災賽道

FTX 事件後,因 Solana 的崩潰導致 L1 賽道狀況不好,下跌 33%,而 DEX 受影響幅度較小,下跌 16%,『去中心化』可能會越來越受重視。

市場情緒回穩

FTX 事件後的看空情緒逐漸轉變,近期已經轉為小幅看多。

明年 GDP 預測

OECD 的 GDP 預測,沙國、印度、印尼在明年的 GDP 增長會維持,但其他國家就是一片慘淡。-圖表來源

美國信用卡消費狀況

美國信用卡消費金額持續攀升,超過 2008、2017 的水平,這可能代表信用卡借貸或是物價實在太高。-圖表來源

美國信用卡拖欠率

信用卡消費提高但大家都還的起,拖欠率有上升整體卻還是在低檔區間。

美國薪資減少

實質薪資是經過通膨調整的數字,由圖可知薪資增長持續下降,目前來到 -3.6%,代表人民正在承受實質的薪資縮水。

美國人口袋空空

儲蓄率現在來到相當低的水位,美國人民的口袋越來越空,這能減緩消費性的通膨,但在政治上會帶來動盪。

結論

  • 幣圈的市場情緒逐漸回穩,而大家對去中心化的信念更加堅定。
  • 明年只有少數國家的 GDP 成長維持高檔,其他國家一片慘淡。
  • 美國的實質薪資與儲蓄在縮減,這能打壓消費性通膨,口袋空空或許不是壞事?

給我鼓勵

我會用最簡短的文字與最直觀的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週市場狀況,若你喜歡請拍手或贊助,也歡迎留言討論。

若覺得以上圖片不清晰,點此觀看無壓縮圖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