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为何和如何阅读

无价的智慧

我的父母的学历只到小学程度,他们对我的成绩没有要求,对我没报什么很大的期望,也没指望我出人头地

他们不曾买过一本读物给我,但是游戏运动方面,他们会尽量支持我

我的童年到中学毕业,过着的是没有压力和快乐的生活

我是出社会工作才开始自己主动买书籍来阅读的,可能是开始思考人生方向,对知产生渴望,才对阅读产生兴趣

也是因为一本书里的感人故事,让我决定去读夜校,而这决定也影响我的一生

到了我要毕业的时候,我忽然患了精神上的疾病,一段很长的时间一直被这病折磨

我的朋友对我说:就是因为你努力的读书求学,产生了压力,才会有这样的病,你以后别碰书了

我相信了他的的话,过后我几乎没有再进行阅读了

我的朋友把我带进了他的公司,那里给我的待遇很好

我把质朴无华的生活抛在后头,随波逐流,开始了追求物资上的享受

刚开始是快乐的,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感到的是空虚,开始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厌倦

因为迷茫,对人生产生了疑问,为了找答案,才再一次开始了对知的探索

因人生的起伏,我到我精神状况比较好的时候,才开始重拾阅读这件事

又一次,在书里得到的启发,让我知道未来我该怎么做和将会到达的地方。。。。。。


阅读是与伟大思想者的交流

如果我们对人生的经历,周围发生的事件,没有反思,没有自省,而且再加上没有阅读的话,那么我们的思维只会停留在我们当时的层次

我们是平凡人,生活在我们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里,我们周遭的人或遇到的事物多数可能也是平凡无奇

通过阅读,我们才有可能接触生活在不同层次里的人的思想,感受和经历

让我们精神体验到目前为止我们肉体还没到达的地方的各种感受与刺激

我们进行阅读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持开放的态度,这样,这本书才能刺激我们的思维,不能因为与我们的观念不同,就把它拒与千里之外

一种对你来讲,所谓的新的思想,就好像一种没看过食物,我们必须把它放在口中,慢慢咀嚼,慢慢消化,然后用你的人生经历与智慧去辩证它对你有何用处,如果只是一种有毒的垃圾,就把它排泄出来,如果是对你有益处的,就让它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通过这样的循环,我们会不断的成长,我们便会离我们人生的答案越来越近


生有涯,而知无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