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畜圈

我为真正的自由而活

我查了Chat GPT社畜的意思,社畜是一个日语词汇,意思是“公司奴隶”。它指的是那些在公司里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没有个人生活的人。这个词通常带有贬义,用来形容那些过度努力工作而忽略了个人生活的人。

虽然我的生活没有GPT给的解释怎么糟糕,但我也是活在畜圈里的其中一个,因为我需要别人来饲养我,离开了畜圈,我根本没办法活

我的工作是12小时轮班制的,放工就回家,不需要把工带回家里,休息的时间就是我的空闲时间,可以拿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压力的来源是碰到陌生的事物和紧急状况时,不过只要你有能力和知识来解决,基本上感受到的压力不会很大,属于可控的类型

因为是12制,工作天只有15天,我有很多时间可以拿来投资自己,创作,帮助有需要的人,陪伴我爱的人,去海边吹吹风等等,我想我的生活是充实的而不是忙碌的

我有个朋友的生活比较符合GPT给的社畜的含义,他在马来西亚工作,做的是自动化机器行业,他的职位是工程师,薪水低,时间长,老板给很大的压力,要24小时on stand by,因为如果机器有问题,需要他马上解决,不然会影响到生产线的产出

我问他很多次,为什么不去新加坡工作,拿本地3倍的薪水呢?

他给的答案是在本地做工有比较多的机会学习和可以有机会认识很多人为了以后自己出来创业时能有很大的帮助

他看到的,我看不到,我认为他希望发生的事情很渺茫,就算他真的创业了,外面这么多竞争对手,他的生意能生存吗?

我希望他会成功,但是如果十年后二十年后甚至是三十年后,他依然还是别人的社畜的话,我会替他感到非常的惋惜,为什么把人生赌在这么渺茫的机会上?,难道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吗?

条件不好的我们,沦为社畜是我们的宿命,生活在畜圈里而且有条锁链绑着我们的脚,让我们离不开这个圈,圈里的畜,有的已经麻木,有的已经放弃,有的在奋力挣扎,有的是从外面受伤后回来的

其实这条锁链有个钥匙孔,有些畜没发现它,有些畜无视它,而有些畜在努力的寻找属于它的钥匙

而我已经知道我的钥匙在哪里,要到达那里需要翻山越岭,我不知道路途中会遇到什么,但我已经开始我的旅程

如果你想选择的钥匙和我一样,那么我把我的地图画给你

1。选择自己能赚最多钱的工作,比如去兑换率高的地方工作,省时省力,但是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被骗去当猪仔,一样的工作的薪水不太会因为国家的不同而相差太远,相差的只是兑换率,你不可能中学学历到那边拿那边博士的薪水,知道吗?朋友

2.赚到钱了,就学会理财从而知道怎么处理钱,这是你致富的第一步,也是你人生的铁则,该怎么用钱才能留下最多的钱来钱生钱

3.当你有剩下的钱,就要先投资自己的知识,学会正确的投资思维,然后用你学会的知识让你的钱产生复利效应,也就是爱因斯坦所说的世界第六大奇迹

4.利用空闲的时间来产生额外的收入,然后再把这些钱加入你的投资资金,以便缩短你需要达到目标的时间或者增加你有的选择

我的这张地图所描述的路程,你会觉得很难吗?还是你不相信这张地图能找到那把钥匙呢?

可能能找到那把钥匙的地图有很多,但是我看过的试过的听过的地图中,现在这张是我所认为最简单的,可能它不是捷径,但是它是最简单容易的,选择走捷径的,走困难的,很多都受伤回到畜圈里,再也没力气进行下一次的旅程了,最后老死在里面。。。。。。

你知道解开了你的锁链,你将去往何处吗?

那个存在应许之地的国度叫做自由国度

在自由国度里的人,没有金钱的烦恼,他们可以把时间给爱人,自己,也可以给任何人,但是怎么用时间是他们自己可以支配的,这种时间上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向往自由国度的社畜们都是明白这层意义而为之行动的,

虽然要来到自由国度很难,你需要学会很多事情,但我们没有放弃的理由

我对社畜的定义和GPT的定义不一样,我认为不管你是低层或高层,蓝领或白领,只要你不能离开畜圈,你就是社畜

为什么呢?

如果我们必须靠别人给的收入生活,别人就掌控了你的命运,不管是你还是你老板还是你老板的老板,都一样,只要别人停止或拒绝或拖欠你的薪水,你的世界就因此而崩塌

我们就好像畜圈里的饲养物,养你的人可以对你做任何事情,你表现好,他奖励你,你表现不好,他处罚你,如果这个畜圈要减少开支,他就流放你到他的圈外,不顾你的死或活

我们用劳力和时间换来的假自由麻木了我们的思想,只有当你那脆弱的假自由被轻易的没收时,你才会体会到你没有自由,因为你的自由是别人给的,这时你才会向往那个名为自由国度的地方

如果我们继续在畜圈里生活,不为真正的自由学习,努力和尝试,情愿把人生的主动权交给别人来操控的话,那么诞生在这个畜圈里的孩子他或她的人生会是怎样的呢?

你的思想,你的财富,你的生活的环境都会给你的孩子带来影响,他或她可能只会重复你所过的生活,而他或她的孩子也可能如此,那么你怎么还期待他或她离开这个畜圈呢?

以上所说的事实就是我们不得不离开畜圈的理由,虽然难,但有这个可能就不能放弃尝试

我分享的地图,可能你会认为是一条充满危险的路,但当你了解那条路可能出现的问题,你就把风险降低了,没有一条路是没有存在风险的,重点是你怎么处理你的风险

我所画的地图,是我的人生结晶,是经历了很多风雨晴空,泪水欢笑才得到的

我把它送给你,供你参考

我们在自由国度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