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论投机

(编辑过)
你有听过开赌场亏钱的吗?

投机也能致富,肯能比投资来得还快,但前提是你怎么定义投机,后话是你怎么计划你的投机

很多人把投机当成投资,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其实他们是在赌博

我是这么定义这三种金钱活动的

投资类似你买一只股票,你很确定经过一段时间,它会增值,除非发生黑天鹅事件

投机可以说是一场博弈,就好像股票,有看空和看多两方,要成为哪一方,几时进场几时出场,靠的是你对这场游戏的了解有多深

赌博则是全凭运气的跟你的对手玩一场赌局

如果当你的赢的几率大过输的几率时,而且获利比亏损多时,才是比较有利的投机,是我所认为我所谓机会,如果没有达到这些条件,你所承担的风险就非常高

打个比方,如果你跟对方打赌掷钱币100场,可以选花或头,假设花的几率是多过一半的和赔率是1.5,而对方让你选花,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结果一定是你赢

赌场知道概率的定理,所以设计的游戏不怕你不玩,只怕你不来而已

这些是我在炒股票时所领悟到的,当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我交的学费是我两年的积蓄,非常昂贵的一课

我的朋友,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你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