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财富自由的第一步是学会理财

#理财 #成长

我的朋友,假如一个月入5千和一个月入3千的两人,你觉得哪个每月可支配的钱会比较多呢,很明显,一定是5千的对吧,可是答案不一定哦,如果赚比较多的,他的开销太大了,赚比较少的,可能会有比较多的可支配收入哦,我们怎样处理我们的钱,就是理财

其实我直到34岁之前都没有理财的观念,我的想法是我只存固定数量的钱,剩的钱我都可以拿来花,我会随意消费,冲动消费,比如我买了一个摄像机,马币七千多,我并不喜欢摄影,只是因为朋友说可能想做拍婚礼照的小生意,我不加考虑,马上就去入手了,过后因为所说的不了了之,相机就一直就摆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了,再比如我买的东西多是有牌子的,一件体恤马币200多,我也不会多想,只要我喜欢,就入手了,还有很多性价比不好的例子,哈哈,很败金是吧

我开始接触理财的观念呢,是我读到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里面讲了一些很有用观念,可以讲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懂的知识,其实这本书我跟插肩而过很多次了,我在上中学的时候就听过这本书的大名了,到我开始做工,步入30,我都没选择这本书,直到covid期间,认识到钱的重要性了,才买了理财投资类的书,才买了穷爸爸富爸爸

我读了这本书后呢,我开始反省我之前的消费方式对吗,思想方面的改变是我不在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我会注重性价比,我买东西之前会在三考虑,我不会买我用不到的东西了,我规划我的钱来做投资,等等。。。。。,这本书教会我的可以说是影响了我接下来的人生

如果你不会理财,我认为就很难达到财富自由,就算给你中了彩票,如果你对钱的观念不对,我相信钱很快就被你花完了

好了

我在路上,有缘遇见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