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寻找做工的动力

#理财 #成长

2014 年 我找到了薪水不错的工,薪水是我以前薪水的2倍,我很开心,一开始很想放心思在这份工作上,可是因为这间公司的文化,人文,环境等等,在没有外在的压力下,我开始怠惰了,我没有像我半工半读时那么拼了。。。。。

我也很少加班,因为这份工作给的钱,我满足了,那时对钱也不重视,有些钱存,能还上贷款就好了

时间很快,五年过去了,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我的幻听复发了,我炒股票输了很多钱,我把这份工作给辞了回到了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呢,我找到了一份assistant engineer的工作,这是我毕业后一直想找的工作,可是薪水是之前的3份之一,我每个月必须倒贴才能应付我的生活开销。

我没有选择,我已经离不开我之前的薪水,很幸运的,我回到新加坡找到薪水不错的工,现在会开始珍惜我工作机会了,因为开始知道工作难找,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因为重视这份工,我就有了动力去争取机会表现,尽责把我的工作做好

2020年,covid爆发了,很不幸的,我的幻听又复发了,没办法我只能回马养病

covid期间,日子很难过,不过终算挨到了边境开放,得到了友人的帮忙,找到了理想的薪水的工作,在这两年呢,我知道了钱的重要性,事情的无常,还有能改变人生的理财与投资知识

经历了种种,我对人生有了感悟,我觉得我活得比较明白了,我有了我的财富自由的计划,而现在的工作是我的计划里不可或缺的,当我去工作的时候,我是快乐的,因为我在慢慢的朝我的目的地前进,可能工作上会有什么不愉快的,但是我认为值得,我把它视为我薪水里的一部分,我也开始经常加班因为我开始重视金钱,加班是最直接的额外收入,财富自由就是工作的动力

我的朋友,如果你还在寻找你的工作动力来源,您就要问自己,这份工作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为你带来什么。。。。

希望你每天工作时都是开心的!

我在路上,有缘遇见了你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