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做工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兴趣?

#理财 #观点

HI,我的朋友,你好

做工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兴趣?您有这样的烦恼吗?

当初,我开始半工半读的时候呢,我很努力在学业上,我上夜校,上完了课,就去工作,我的工作时间是1130pm到830am,说实话,蛮累的,你知道吗?但我对我的成绩很有要求,在我的努力下,我拿的成绩很好,可以说那班成绩最好的,我这么努力呢,为了就是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好了!熬完了!终于毕业了!,拿到了文凭,我开始在网上找工作,我以为会很顺利哦,结果,4个月过去了,我投的resume全都没消息,我投的职位对我没兴趣,后来想想,因该是我的英文没达到一个assistant engineer 的标准吧。

好吧,没工作不行,退而求其次,我就开始找technician的职位,有公司offer我工作,可是薪水很低,和operator的薪水没差多少,我心想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这个结果吗?

后来,碰巧,我的朋友的厂有请人,薪水很好,可是是化学厂,和我读的专业不同,我勤奋读书,想把我所学的用在工作以期有番作为,可是事与愿违,现在有机会拿一份好的薪水,可是在是我陌生的领域,我该坚持还是我该妥协?

最后,我去了化学厂,我选了那份薪水高的工作,头两年,可能是我心里还在纠结吧,我对那份工作没什么热忱,每天得过且过,我是有了车有了房,可是我内心是空虚的,你觉得矛盾吗?这就是工作只为了钱的结果吗?

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直接跳到covid后,现在的我的想法,工作对我的意义

现在的我,还是在化学厂打工,哈哈,有变化吗?有的,因为我的心态变了

现在这份工作是以我的资历能拿到最高薪水的工作,问题来了,我拿这么高薪水干嘛?如果钱已经满足不了我,我做回跟以前一样的工,哪结果我不是又回到了以前那个问题,这份工作不是我的兴趣

一切因为一样东西而改变,我接触了正确的投资,因为投资我做工赚钱有了目的,我不在纠结我的工作是否有趣,我只在乎这份工作能不能给我对我来说最高的收入,我每月有越多剩的钱,我的投资步伐就越快,也就越快达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就是我工作的目的

如果你是为了兴趣而工作,我支持你,不过是只有当你这份兴趣能让你跳出来自己做老板,如果你还是得替人打工,打到退休,我非常不建议

好了,我的朋友,到这里打住

我在路上,漫步人生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