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5 長短句第八號

有人試過或穿過多少雙鞋子,可是喜歡的又有幾雙呢?最後相伴自己的又是哪一雙呢?是自己喜歡的?是穿著舒服的?還是別人瞄了眼說好看的?形形色色的鞋子如同形形色色的人。YES!選到了,我們也老了。
【欲語】黑夜總會過去。這是必然。
【一】老杜(杜琪峰)的電影,這邊沾一點, 那邊借一些, 但是又不至於讓人發覺是在抄襲。效果出來。總還是幫他的銀河影業又擦亮了一些。天下文章一大抄。想來電影也不例外。
【二】你以為一生坎坷,你以為嘗盡苦痛,你以為失去太多。你以為的那個自己,未免太言重了。
【三】別猜錯這答案,更別怨那問題,一切只是觀念而已。
【四】因為懶了,所以寫短句。因為寫短句,所以懶了。互為因果,無謂對錯。
【五】購物是需要也是衝動;愛情是衝動也是需要。
【六】你喜歡的鞋未必適合你,適合你的鞋你未必喜歡。有點悲哀,卻是個事實。
【七】愛情還他媽的有分真假,血淋淋的現實同樣叫人不敢直視。平等的口號,不平等的人;平等的愛,不平等的心。
【八】合不合適,只有試了才知道。可是有多少感情經得起考驗?難道到時不合適,又從頭再找再試嗎?這與玩弄有分別嗎?
【八】有人試過或穿過多少雙鞋子,可是喜歡的又有幾雙呢?最後相伴自己的又是哪一雙呢?是自己喜歡的?是穿著舒服的?還是別人看著好看的?形形色色的鞋子如同形形色色的人。YES!選到了,我們也老了。
【九】我想:鞋子該是越穿越舒服的,關鍵在磨合的過程和彼此的喜愛程度。
【十】看到合適鞋子的時候,盡管不合腳,但是心裡一直惦記著,那是好不容易遇到的一雙鞋子,在心裡也把她給美化,惦記的是永遠美好的一面。
【十一】始終忘記了愛情就是愛情,鞋子就是鞋子,豈可混為一談。真是放屁。
【十二】感情是一種會動搖和移動的能量,是一種無法分析和還原的感受模式,是一種完全個人的、意識的性質,感受的經歷和時間可能漫長可能短暫;要命的是它是一種傾斜的狀態。難以扶直。
【十三】選擇喜歡的鞋子,即使不合腳,時間久了,也就適應了。愛情可以嗎?
【十四】我是一個一直買不到鞋子的人,不是找不到,是買不起。妳呢?
【十五】在某森林書園,我的努力得到了獎勵,我的獎勵得到了刀幣,我用刀幣砍下了一本本的書籍。我要感謝的不是我的努力,而是森林書園所有服務人員,那種叫人不得不服的心意。
【十六】在某森林書園邀請好友,總是一句:想搜索你的書,想用小刀鋸你的大書。雖然網速慢小刀不利,但慢慢砍好好鋸,總會砍掉一片森林、鋸下一本本好書。
【還休】雨後總會天晴。這是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