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ler
Muller

歡迎回家

(编辑过)
小孩出生不久就住院了,那個時候要不是眾弟兄姊妹的陪伴還有神,怎麼渡的過呢?

這張在自家客廳白板的圖,是那個時候為了迎接小孩出院畫的。


去年在兒子出生後不久,就因為他高燒被收住院,後來醫院打來確認是泌尿道發炎,腎臟也腫大急性腎盂腎炎,要住院半個多月,一聽到消息,整個人變成一個真空包裝,從早到晚都在流淚,從月子中心也就趕快打包一下出住了,


回到好一陣子沒有回來的家,家裡面都是霉味,那段時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先是廚房下面的水管裂開,東西通通都要拿去廁所洗,接著馬桶的水管也破裂,請了水電工來處理


每天等醫院的電話,打來告知我幾點可以去餵母奶,把該帶的款一款,體力還沒恢復,所以每天坐計程車來回, 每72小時要做一次 PC R陰性才能進加護病房,花了好多錢,本來想說一趟去了就一天餵個兩回合的奶再回家,中間在附近的咖啡店坐著等,腰椎太痛也坐不住,所以只餵一餐就回家了


小嬰兒小小的身體接了些管線,手或腳上的點滴用小板子固定著,每當要換邊餵帕扯到管線需請護士進來幫忙,有一次問護士為何他手腳總有些小紅點,護士說是因為嬰兒血管細多插幾次才找的到點滴入口


本來是叫月子餐來吃,但有時候回到家已經晚上六點多,月子餐不定時送來,大熱天四點就放在樓梯間了,裡面還有海鮮,根本不敢吃,沒有本錢再得個腸胃炎了


那一陣子所發生的應該會讓我永生難忘吧…有的姐妹們輪流親手煮好餐點確認我在家再送過來;有姐妹來家裡手抄教導如何調整新生兒出院後一整天的作息;有姐妹送物資到加護病房給我們;有弟兄姊妹定期傳來關心禱告打氣;有姐妹就是帶著尿布和我愛喝的飲料到家裡來,一語不發地躺在客廳沙發午休,讓我在房間休息,兩個人在同一個家的不同空間,不說話、安靜的陪伴; 有姊妹聯絡了同醫院的另一位醫生,到姆蛋的病床前面為他禱告;有姐妹為我們買了增母奶量的補品和益生菌,因為打抗生素的他腸內好菌壞菌都會一起被消掉;有姐妹介紹了個神仙教母給我,讓我在孩子回家後的育兒有時可以喘口氣,給他極大的愛與妥善的照顧。


嗯,受到太多人的幫助了,如果不是這些幫忙,那段日子該怎麼度過呢?有時候到現在看著孩子都覺得,可以不用等醫院電話,每天都看得到你真好,生日快樂!孩子,你的到來讓媽媽更多的認識自己的有限,也更多的認識從神跟人來的愛與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