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萳
天萳

天萳,前筆名 寂兔,是一個每天剛上班就想着下班的香港人,是一個變態(?)。歡迎來找我玩喔<ゝω・)☆ website: bit.ly/3AloWby penana: bit.ly/3bdvQTk 課金:ko-fi.com/100111011#

【30Days ‧ 每天隨機題目練習】#Day4 ‧ 檸檬核

安安,寂兔です。這是由親友出題,然後我寫成不多於1000字的文章的遊戲。

父親每次來見我的時候,都一定會約我來這間茶餐廳。

「你……最近好嗎?」

然後點上一杯檸檬茶,開始了每次都一樣的開場句。

「嗯,很好。」

我靜靜地坐在父親對面,平淡的語氣好像每月的見面對我而言都只是例行公事似的。

對面的男人倒是見怪不怪,不知道是尷尬得多了而習慣,或是真的相信了我口中的那句,「很好」,他笑了一笑,再接着說:

「那你媽對你好嗎?」

「嗯,很好。」

雖然她去了新男人的家裡去,已經兩星期沒回來。電話也沒一個,我這個女兒彷彿被忘得一乾二淨。

剛才點的餐被放到桌上,果不其然,點的都是我小時候愛吃的東西。

我看着杯子裡的檸檬核,小小的一顆,被一支小鐵匙捅離了檸檬,然後隨着波動上浮,下沉。

就像我的人生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