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的月兒
開朗的月兒

請不要自殺,這是我用來防止自己自殺的專頁

第十三天:離開

(编辑过)
2月3日 |正月初十三|第十三天 |隨筆


昨天下午我與同事們閑聊,因為同事即將去旅行了,我便隨口說了句:「你真好,可以去旅行,我窮得連旅行也不敢去⋯⋯」

然後他說:「快了,你很快可以有錢去旅行的。」

雖然他說的這句只是片面的安慰說話,但不知為何,總覺得他說的話是對的,因為當他說這句話時,內心某個東西被點亮了,好像某個開關被解發似的。

我直覺覺得今年內我會離開這個我出生以來一直居住的地方,所以他的那句:快了,似乎不是說我快可以去旅行,似乎在說我會快離開這地方。

近日來不時生起了「我快要離開居住已久的這地方」的想法,望著每星期都會經過的運動場,我莫明生起了不捨感;望著飛機,我生起了期待感;望著別人的行李箱,我生起了離鄉的憂愁感⋯⋯可能我想多了、可能我快要死去、可能快要世界大戰⋯⋯又或者,我真的有新的發展機會吧!我不知道,唯有期待下吧!

祝願自己早日實現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