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的月兒
開朗的月兒

請不要自殺,這是我用來防止自己自殺的專頁

給自己下戰書—— 自己每天創作一點點: 第一天

1月22日 正月初一 第一天

人們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1天,老實說,要堅持21天實在有一定難度,有實驗說,其實不同人對習慣的養成有不同的長度,有些人18天就養成了習慣,有些人則需要254天。

經常想太多的我腦海中經常有不同點子浮現,但真正實行的卻不多,而實行到而又堅持到的更少,可能我就是那個要254天來養成習慣的人吧,從小到大,我都坐不住,十分難靜下心來專注做一樣事情,以致長大後一事無成的後果。(掩臉痛哭中)

不過2023年是脫變的一年,不知怎的,我總覺得今年我會離開這出生到現在的地方,可以我會遠去,可能會離開世上。如果要離開世上,我希望會以優雅的姿態離開,我絕不想看回人生走馬燈時,發現自己一事無成呀!

所以,我有個由今年一月一日已想開展,但因為惰性太重而一直沒有真正實行的計劃:

每天創作一點點

可以是寫作五句、畫下眼前的景象、用processing做點generative art…..只要是創作,都可以,創作多少、創作甚麼,全看當天的心情,重點是,我要每天都產出一點點,我已厭倦了想要堅持,卻中途中斷的頹廢,堅持下去有什麼用?我不知,可以什麼用也沒有,可能完全沒有回報,不過我至少可以跟別人說

我堅持過。

而這裏成為了一個讓我鞭策、觀察自己的地方,我寫下的這些可能沒人看到,又可能最後有很多人看到,但讓自己前進,已是我最大的目標。

今天是農曆初一,西歷的一月一日我錯過了,就由以月圓月缺的農歷來開始計劃吧!首先送上今年的第一首詩:

《一》

一,

是數字


是脫變

是前進

是回歸

是重生


月圓月缺

春夏秋冬

循環播放

輪迴轉世


終結?

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終結

完結

歸一


拍拍腳上的泥濘

站起

前進

直至到達下一個終點



再歸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