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sms
organisms

永保好奇心

自由

近几日来,仗着自肃期间避免出门,在家肆意吃睡,体重不出意外的超出了以往夏天的均值1.5kg左右。看着镜子里自己那厚实的肚子,也不如一般女生有着那般美妙的腰线。心头一阵激灵,“减肥!”我告诉自己。



@Sophie Calle


几年前有过半年的慢跑习惯,也去过减肥拳击馆训练过一小会,好在打小运动天赋就不错,体能比同龄女生都好些,但随着年纪的增长,竟落下个膝盖酸痛的毛病。但其实跑步还是最优的选择,有氧,全身都能得到锻练,但出门跑步肯定不成,不戴口罩有风险,戴口罩又闷人,不如在家里跳减肥舞。五月中旬,室温已然飙到了26度,一粒粒汗珠在我身体这座巨大的雪山上肆意的滑下。过长的刘海也挂着汗水,甩进了我的眼睛。我想,我是喜欢这种感觉的,就像小时候在操场上的奔跑,竭尽全力,让全身的血液燃烧。 


小学的时候,学校利用周六时间,组织了所谓的课外活动兴趣班。我爸总是以为了学习好为由,擅自给我报了全天的作文训练班。其实作文培训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班级,试听期间我是那个从上午呆到下午的奇怪同学。最终我还是按耐不住那不爱文字爱运动的天性,在下午场的时候,悄悄地溜进了足球兴趣班。  现实与想象终究还是不同,最初只是简单的热身和慢跑,连球的影子都见不着。我是真不爱柔缓,无趣的热身运动啊,只想直接就竭力的追着足球奔跑。时间一晃一眨眼,一会儿就到了学期底,我们也终于可以摸着足球了,当然,还是仅限于小组模式的,柔缓的传球训练。不过现在回想一下,怎么着都比上午坐在教室学习写作文强上好几百倍。寒冬腊月,作文班里的空气,寒冷,枯燥。我坐在教室瑟瑟发抖,等着那比“你可听见民众的歌声”还要令人激动的下课铃声响起。我时不时看着窗外,想象着自由的模样,忽然之间,一朵朵的硕大雪花,洋洋洒洒的从空中落下。而在这之前,它们像是用了隐身术,现在令人惊喜的突然现身了。更让人兴奋的是,下课铃响了!  


足球训练班的小伙伴们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大家一齐冲向了操场。如果真的有“气”或者“查克拉”的存在,在那一刻,我的热血肯定化成了一层阻挡寒冷的屏障在保护着肉身。有人传开了球,我们尽情的奔跑,没有胜负心,只是为了奔跑与释放。同时在教学楼那边,有些同学静静旳看着我们这群傻子在漫天飞雪中狂奔,有些正烦恼着怎么回家。我感受到了别人的目光,并且觉得大家都在羡慕我,那一刻,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地球上的王者,是自由的化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