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色晴天
澄色晴天

澄. 🇹🇼 ♑️ .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 🔍IG:@orangeday98

關於25歲的我的投資規劃

如果連死存錢這個方法都不會,更不用提說活用金錢了。

剛好這陣子慢慢地進入股票投資,想說來記錄一下自己現階段在這個年紀對於金錢的想法。不曉得等到我賺到一定的錢後,對於金錢運用的想法會不會變化很多。

目前出社會工作一年,加上確診的保險給付關係,讓我存到約20萬左右。雖然保險賺了大半的錢,但用身體換來還是挺不值得的。

打算在目前的工作再做一年,預計做到今年底就離職,雖然薪水每年會穩定的增加,也能有不錯的工作履歷經驗,但因為自己一直有想要去Working Holiday的想法,就只能先這樣……預計年底存到的錢,扣掉基本生活費跟準備Working Holiday各項費用,預計存10萬左右。

分配如下:

孝親費:8000
食:2500(早午餐)
運動:4280(含乳清蛋白跟益生菌)
投資:4500-6000不等(股息不計)
電信:700
其他零碎開銷:1000~2000
平均一個月能存到約9000~11000不等

目前住在家裡,能存到錢的比率相對高很多,剛好近期在斷捨離,需要添購的東西也並不多。

說回到投資規劃,應該先說開源節流,應該很多人小時候常常聽到父母說自己賺錢不易,要我們小心使用錢,或是長大了,開始讓我們學習如何存錢,最多人一開始應該都是開個郵局帳號吧,方便父母給生活費之類的。

大學除了生活費外,做教授工讀的薪資就是我的開源了,也沒有去做額外的打工。節流的部分......好像根本沒有(笑),大學該玩玩該休息好像都做了。

咳咳......大學四年的資產大多都是在郵局,主要因為學校內部有分局,很方便利用,加上做教授工讀薪資也都是入帳郵局,後來開始研究各家銀行的活存利率哪家高,辦了Richert、中信Line Pay,慢慢地將郵局的錢轉出來,去賺一點點的利息。

辦卡後,每年都會固定存一筆定存,偶爾購買一些基金當作小額投資,但是壓根沒有深入去研究,也導致目前基金的部份都還是綠油油一遍,想脫手都不能脫。

去年利用工作閒暇之餘,稍微研究小資族該如何投資,利用複利小錢滾大錢的方式,實現財富自由。今年開始利用定期定額去購買ETF,一來是因為自己還沒有那麼懂,二來可以利用小額的方式讓自己去積累張數,也邊學習如何看股市行情。

很多人都時說不要把錢放在銀行,銀行利率低,應該把錢拿去做更有效的投資,但我想說,如果連存錢的觀念都沒有,那就更不用說去活用現金流了。

我的想法是先求有再求進一步的運用,相對來說我的投資都是穩定型的。當然隨著每年存款的增加,能動用的金額提高,也就會自然而然地提高投資風險率。

最後說一下,未來Working Holiday賺到的錢,目前規劃分成三大部分,一部份當作旅遊基金、一份是唸研究所的費用、最後一份是投資。

希望大家都能先釐清自己的理財觀是什麼,再去妥善的運用。

祝大家都能實現財富自由。


  • 歡迎每月贊助我一杯咖啡的金額,讓我能持續創作更多優質文章 : 助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您的支持與讚賞是我更文的最大動力★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