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 of O
Pieces of O

試著用寫作來治療那些我說不清楚的。

沒有人想交作業

原來我們生活的細瑣真的就可以是一齣戲劇,然後在這幾個小時間,哈哈笑著想起了什麼,淚流不止的觸動了什麼。

8月時看了讀劇版,一知道開始賣票就訂了12月的藍盒子版。《沒有人想交作業》對我而言是一種中年的回應,當在黑特劇場看到有人留言說是不是因為他未滿四十歲所以只覺得是幾個人在碎碎念?我真的很想回說,是。

我第一次看的原因其實蠻有趣的,那時臉書上一篇兩篇的推薦,接著同溫層突然開始轉一些我不認識的人在看過之後的熱烈感想。這就是個Sigh,當我已經看到推薦的人名我沒聽過時,多少就已經「跨出」了一些什麼,而剛好再往前一些時我去看了《LPC》對南村劇場印象很好,所以在只有知道一點點劇情(六個大叔的中年對話)且完全對演員沒有任何概念的情況下,就一個人跑去了。還記得算早到,一看場佈就感應了等等會有些互動的情節,就很自主的做到了邊緣去。

(我最恨互動的場面了,恩。)

然後厲害的來了,整場又笑又哭,最棒的是六個演員之間的火花,後來才知道我看的是最原始的卡司組合,他們之間的魔力讓我回家後就立刻查起每個人的經歷。這齣戲很多時候好真心,真心到台下的我常常都緊張起來,每個角色都可以對應到一些身邊的朋友,或者是聽過朋友說的他的朋友,原來我們生活的細瑣真的就可以是一齣戲劇,然後在這幾個小時間,哈哈笑著想起了什麼,淚流不止的觸動了什麼。

到了藍盒子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因為大型場域所做的更動大多都很喜歡,之前喜愛的理由也都依然存在。不過大概有兩個地方是想想有些遺憾的。韋以丞扮裝的那一段效果十足(他好像變成了全場最忙的演員XD),令人驚喜也非常搶戲,但削弱了陳家逵黑暗心理的呈現,讓他最後的選擇對比沒有那麼強烈,餘韻沒有看讀劇版時綿延。

第二是王鏡冠代替OD演的角色。不公平的是因為在讀劇版時我已經完全愛上了OD詮釋波波爸的方式,那種心甘情願選擇與狗生活但不失幽默的慧黠,認真的愛著他的寵物但也陪伴著他的朋友們,對我而言是「主動」的角色。但這次王鏡冠演的波波爸就變成是一個好人,同學會忘了他但他就是個可愛的好人,笑起來很可愛但就是個好人,相對是比較被動一點的詮釋。不過當他獨白那一段時還是非常非常閃耀的,從我到我四周的鼻涕聲不斷,甚至我和朋友還會不自覺得互相依偎一下,現在想起來那樣的情緒感染還是很令人懷念。

其他幾個演員都比讀劇版時又更強大,我在想高英軒會想自己是不是拿到了最厲害的台詞,但我又會想說他是不是讓自己講的台詞都變成了最厲害的台詞。葉文豪這次不是國父了(我想念那個笑點)但表演的節奏更穩了。這齣戲讓我第一次認識了什麼獨劇版,然後我想接下來會讓我想要知道,什麼叫做不斷進化的版本。

期待衛武營的開賣,想要知道自己第三次看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