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
黑子

在台灣生、在台灣長。 荒廢了電影之路的塔羅師兼台語自由工作者。 E-mail: go.kuroko@gmail.com

無法說的,但願祢安樂。

早上做了夢。


在夢裡我和現任男友一起出現在前男友家,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留宿,我和(我以為的)現任男友窩在前男友的小張單人床上,聽著前男友和他媽媽的對話。

他媽媽應該不知道訪客是誰,我從靠近房間內側的位置換睡到靠近外側,避免門一開,我就和他媽媽尷尬對眼,因為他媽媽正在數落前男友,難道忘記分手時他有多麼的沮喪、難過?


太真實,連阿姨的台語口音都一模一樣。


還在害怕被發現的時候,我就被手機的鬧鐘聲音叫醒。

這個夢最煩人的地方不是夢到前男友,而是夢裡以為的現任,根本也是前男友,這個夢裡除了阿姨的聲音之外,只有出現我跟前男友。



醒來後去看前男友的臉書,看見他設公開的文章,說外婆離開了。



他的外婆對我很好,交往時外婆就是前任唯一深愛的親人(除了同住的家人之外的)我知道外婆之前有進醫院,雖然不知道細節,但心裡有預期外婆年事已高,隨時都有可能離開;看完動態,糾結了一陣子,心裡面酸酸苦苦的,只好哭。

現在回想,令我最難受的也許並不是外婆的離開,而是關係的崩壞使得我沒有辦法正常、合理的和外婆告別、去靈前上柱香。

剛醒來時,我以為是睡前唸的綠度母心咒,這麼快就讓我得了機緣要反省自己對這段關係的放不下是源自何處,原來是外婆離開了一天,放心不下的終於繞到我這裡來替孫子說句公道話,要我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吧。



醒來後的一小時裡,認真的想是不是該傳封簡訊、打個電話表達慰問,然而再多接觸,對外婆心愛、心疼的外孫來說,都是傷害吧?此時此刻,不接觸對他才是好的。

想明白後,我就決定自己找時間替外婆誦讀抄寫往生咒,迴向願她安樂。


(延伸閱讀:阿尼寫的 晚上唸經會招鬼來?大錯特錯 



--

前天我才開始一天一抽的塔羅功課,昨晚抽到寶劍4(After Tarot),我還想說是我自己會太懶、不想做事嗎?沒有想到卻是給了一個跟圖面這麼相符的涵義啊。

也許寶劍四從此對我,就有一個個人的特殊意義了吧?再觀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