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
黑子

在台灣生、在台灣長。 荒廢了電影之路的塔羅師兼台語自由工作者。 E-mail: go.kuroko@gmail.com

習慣於每一次的重新開始都自我介紹

不安定的春天,決定多給自己一份挑戰─重回書寫心情或記錄的日子。

我家的其中一隻貓

在開始那些叨叨絮絮之前,需要先自我介紹。

我是台灣人,從高中開始使用「黑子」這個綽號取代了我所有的稱謂,我生命歷程中有三分之二認識的人與生命,都只知道我叫做黑子,如果你想知道取名的原因,是小時候皮膚太黑被表姊取名的,所以和黑白棋、《黑子的籃球》或太陽都沒有關係,但在接觸塔羅牌前後,我就相當喜歡將我的綽號和太陽或多或少做出關聯,2017年開設的塔羅粉專取名為「日晝塔羅」後又改為「荒蕪日晝」,目前是一個全台語文的塔羅粉專,但沒有開放讀牌服務。

2016年年中,我開始撿拾我的母語-台語,在2019年比較正式的接觸台語聽打的相關工作,目前是自由工作者。因此在我的文章中如果使用到台語,我會使用THBK教育部頒定的台語漢字、台語羅馬字,希望能讓正確的系統文字被普遍認識,未來我們的下一代使用時台文書寫,能夠更不受阻礙。

我可能會在Matters分享的,是我的日常、我的觀看、我的心得。

我是一個荒廢了電影路的電影組學生,大學上課時不算特別認真,畢業了七、八年偶爾還是會喜歡看看電影打發時間,總是會有一些影視作品讓我想多說些什麼,但慣用臉書的斷裂發言,我已很久沒有寫過觀影心得了,希望這次的重新開始,能夠撿回手感。

除了影視作品、書籍、牌卡的閱讀和使用心得,我也會分享一些想要書寫成文章的日常心情,這類心情,可能難以完整說明發生了什麼、對象是誰,希望大家就當成抒情散文來看看即可。

最近是接案工作特別少的日子,我希望能在這樣的日子盡量每天書寫一篇,不限定主題的文章,而這些文章都會同步貼回我彙整的Blogger,所以如果在其他地方(尤其是一個看起來很雜亂的Blogger)看到我的文章,請不要太驚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