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尹森
神奇的尹森

神奇的分享家...

假日校園,也雨詩了

清晨

一個人漫步

我的校園

從年少時代

我就是喜歡一個人的雨天

一個人享受寂靜世界中,除了雨聲,風聲,還有大地自然,敲打出的音韻…

雨滴,是動感情歌音符🎵首首
雨水,是流𣈱我心詩詞篇篇呢!

今日清晨

當梅雨,沖洗著校園的靜謐與孤寂,校園的草地和樹木,在雨中,也顯得格外清新翠綠。

如果今天

你剛好在我的母校內,看到遠處有一個人,孤獨地還倚在樹下,濕漉漉雨衣,可知我背上,可淋上了多少唐詩宋詞中的情景:

我彷佛穿越了時空的隧道,走進了千年前的詩詞之中,那時的宋詞,遇到‘梅雨’和‘翠綠’景色,不也是如此寫的:

梅雨潤,風雨萎,綠楊堤畔誰人依

你們,看懂了嗎?黃軒醫師,那梅雨世界中的美好世界呢❤️❤️❤️

一個人在雨中漫步,或許是在尋找生命中的另一個方向,或許是在尋找遺失的自我,亦或是在享受著這份寧靜和自由。

其實,我更加鍾意看著,一大片的雨滴,濺出的晶漾的水花,沾滿了我的腳丫呢!

清晨時,那濃鬱的綠色與濕潤的露水,都是相映成趣的。那猶如一幅動人的畫卷。

那雨水打在校園草叢上,濺起了一朵朵水花,如同許多個小小的珍珠,閃爍著晶瑩的光芒,令人目眩神迷。我終於當下領悟出了,當時詩人才會下筆:

綠葉濃濃著,濕露凝霜

想必,當時詩人,也有看到下雨後,腳底下晶瑩光芒雨珠吧!

一個人,走著、走著,此時,一位孤獨的行人,也在雨中獨自走著,淋濕了衣裳。但他的腳步👣是如此輕盈,心情似乎卻格外輕鬆愉悅

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梅雨帶來的清新和潔淨了嗎?

在雨中獨自走著,即使淋濕了衣裳。腳步👣是如此輕盈,心情似乎卻格外輕鬆愉悅,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梅雨帶來的清新和潔淨了嗎?

我想那位老翁,一定是白居易重現了😂!因為只有唐代詩人白居易,才能體會到: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此恨不關風與月

對啊!人間忘了一切的雜恨,才會輕盈走過,每次的風雨呢!

有時候,我們人的一生會,經歷風風雨雨,而有時候,也會經歷無風雨、也無晴的時刻,但自己內心深處,卻是風雨處處。

然而,無論走過了多少風雨,歸去之時,一切是否也如從未發生過般,那樣澄明而安詳。這可能要問問蘇東坡,他是最有feel的人,他才會筆下一揮擊出千古名句: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雨聲、景色、人物,在這場梅雨之中,交織出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意境。

當雨聲,敲打著草地,聲音是大自然最溫柔的語言,讓人不自覺地沉醉其中。

當景色,被雨水染成了一片綠色,萬物從中重新獲得了生命。

而喜歡在雨中嬉戲的詩人如我,彷彿在享受著這個世界的美好,忘卻了一切煩惱。

此時此刻

我已泡一杯清茶,靜靜地坐在窗邊,感受著雨水滴落的聲音,讓思緒隨著雨聲飄逸,享受生命的美好,體會唐詩的:

何畏微雨滌塵埃,一杯清茶妙心開

而你呢

起床了嗎?

我們可以一起感受

雨後的寧靜與悠閒。

此刻,或許我們,也可以泡一杯清茶,訢一訴假日心情呢!你說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