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今天我跟AI聊了什么:只有角色設定的小說

雜亂的電腦桌面中,總有些寫完人物設定,卻未動筆,被封塵許久的檔案存在。

那些故事,如果僅存在腦中,就會慢慢隨時間忘去。

所以在還記得時,總會這記一些那記一點的,隨便紀錄點什麼。

最後雖然還沒寫成故事,卻有些挖了坑的設定默默放在資料夾中。

然後,直到今天被我翻起,隨意挑了一個設定沒有很完全的丟到AI上,好奇AI怎麼接故事。

小說設定是這樣的:

主角:

小說作家。紅穗(小花、果實)。

個性:直線條,很多事情不拐彎抹角,單刀直入的讓人措手不及,卻在自己事上遲鈍糾結異常。

身為作家,總把底下人物當自己孩子來看,他創作過程中,特別喜歡其中一個配角兒子棠梨。喜歡到想要拯救他。(至於為什麼在創作中不把他寫好,這是有原因的,原因待想)

穿越成這本小說的身分為富商兒子。他偷偷離家到另一縣找配角,雖然這具身體是他原本的,但年齡縮水,變得比配角堂黎還小,故謊報無人相信的年齡。

主角2:棠梨,字玉銀

個性:

看似無情,冷漠,百般刁難苛刻,實際上是外冷內熱之人,所以十分孤獨。

對於突然出現,據說是父輩的小孩感到莫名其妙,但是他卻無理由的接受了。原因是內心有股直覺告訴自己要接受,(實際上他忘了很久很久以前,他早就認識他了)

接著AI就以這段設定發展故事:

不過第二段有點矛盾,所以請他重新說明。

最後再請他補充最後一段,因為到了後面的敘述總覺得很籠統XD。

請他補充之後,看起來就更有內容了,還多了兩次故事線,遇到盜匪和風暴XD。

後來很無聊的又重問他,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這個發展比起前面基本照的設定的故事來說,看起來還挺放飛自我的(笑)。

甚至自行添加角色和其他設定,像是養父、蘇元、千年狐妖、龍虎門,甚至把原本主己的字也變成了另個角色。而這個角色的個性讓主角很困惑,但是並沒有說是怎樣困惑。

所以我問他。他便很正經的告訴我原因了。

這個回答可以讓人接受,不過在看故事時就會充滿疑問。

另外還有一個故事線也蠻有趣的。

這個故事線,主角突然在現實世界有了兒子(?)。而且有些微妙的是,主角遇到另個主角還認不出來,描述就變成找棠梨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叫棠梨的人。

看著看著,免不了吐槽,都遇到同名字的人了,就不能懷疑一下或是有點其他反應嘛。

所以我就問他:「為什麼要找棠梨,遇到叫棠梨的人,主角果實沒有覺得奇怪?」

原來可能是因為主角穿越之後,雖然想找棠梨,但真正找到時卻又覺得沒這樣簡單,以為只是巧合。

雖然我幫他找了合理的解釋,但又很好奇他是為什麼這麼說,所以問他。沒想到這卻是一個鬼打牆的開端⋯⋯@@

我問:有這麼巧的事情嗎?

他回:

我問:可是主角是知道他穿越到小說世界,所以遇到裡面的角色棠梨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啊?

他回:

我說:這段有點矛盾,主角知道他穿越到小說世界,又說他沒預料到會到現實世界中遇到小說中的同名人物。

他回:

我問:可是主角本來就存有找這個小說角色的心思,所以真的找到了,為什麼又會覺得是巧合?

他回:

我說:又有矛盾了,一下小說世界一下變成現實世界。

他回:

我問:

不過主角已經到了小說世界去了,所以他應該不可能會在現實世界遇到小說角色?

他回:

我問:所以應該怎麼表達呢?

他回:(突然變成簡體字)

我請他變回繁體字:

我提醒他:這樣又回到原本的矛盾點了,因為主角沒有在現實世界遇到小說同名角色,他已經到小說世界去了。

他回:

我已經想放棄了:這樣還是說他有回到現實世界,但是實際上沒有。

他回:

我跟他溝通的好心累:可是那是他寫的小說,怎麼會沒想到會在小說遇到同名的角色堂梨呢?

他回:

我問他:所以想問,為什麼主角在小說世界找堂梨,然後找到同名的人以為是巧合,而不是本人?

他回:

他又開始鬼打牆了QQ

我提醒他又說錯了。

他回:

我已經想放棄跟他溝通了:沒有現實世界。

我請他繼續回答:

眼神死:不是,你又說現實世界了。

他回:

感覺終於有點眉目了,我開始沒話找話:請你不要再犯錯了。

他被我唸過之後好像變聰明了(?):

他終於說對了。

我稱讚他:很好,你終於說對了,只是我還是很好奇,明明主角知道小說有堂梨這個人,遇到了又很驚訝是為什麼?

他回:

我補充:對,也不會覺得巧合。

他回:

終於得到答案,也就是說主角在小說世界找到他要找的小說人物應該不會覺得驚訝、巧合,因為那是他原本的目的。

沒想到問到最後只是要推翻這個而已⋯⋯

我最後回他:很好,我終於能順利和你溝通了,不然你一直再鬼打牆,讓我很困擾。

他回:

我應該沒事不會再問他這種問題了(抹汗)。



最後提供一段不是以圓滿結局和請他以對話方式寫成的故事。

不圓滿結局:

以對話的方式寫故事:


或許是自己不太會運用,總覺得跟AI對話特別煩瑣,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很好奇角色發展的話,應該不會再問這個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