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你的政治啟蒙事件是什麼?潛移默化

我對政治關注的不多,也對打開新聞多是吵或是打架的政治人物沒什麼好印象。

對政治最早的接觸,大概是從學校、家人身邊聽來的。

家人有些有偏好的政黨,有些則沒有偏好,只要對方是會好好做事的就好。

但他們對政治大多都是持悲觀消極的心情,因為看多了那些只有在快要選舉時才會出來說要做事的人,一旦選上了也就無消無息居多。

不過,即使如此,他們到了要投票的時候,仍然會去投票。

所以,從小,我都認為如果不是遇到身體不適或是其他很重要的事情耽擱了的話,大家都是會去投票的。

以至於,長大後聽到同學說到他們都不投票時深感震驚。

同學A分享他們家,常常會在群組上抱怨看到的政治新聞,而他看著這些抱怨,就會回頭和我吐槽說他們這樣說也沒什麼用,不明白為什麼要去批評,認為要就要去做點什麼。

我便問他,那你們會去投票嗎?他說不會。我又問他,你會去投嗎?他也說不會。

我聽完便愣了下,想說其實最簡單的政治參與不就是投票嗎?對於我那矛盾的同學,聽到他不會去投票後,我便沒再說什麼了。

還有一次,因爲要投票的緣故,學校的假期便提早了幾天,讓在其他縣市的學生可以回家投票。

我在回家前隨口問了同學B說,你回去會投票嗎?他說:不會啊,為什麼要去?

才知道投票這件事並不是人人對會去做的。

這讓我想起以前上社會課時,老師說,到了要投票的日子,不要因為要出去玩,就沒有去了。如果連投票都不投了,到時候選到自己認為不好的人,就不要抱怨。

又或是講起以前的人,為了爭取人民可以投票,參與政治的權利費盡了多少努力,才有今天的樣貌。

這些事,在我少少接觸政治的生活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雖然說,自己也不是那樣積極的在參與政治。雖然說,我們手上的一票不是很多。但是,再這麼樣也不該輕易丟掉這一票,放棄能夠參與選擇的權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